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3/2016

簡單酒評 Glenfiddich Cask Collection Vintage Cask

 

我現在要介紹的這款 Glenfiddich,是見於免稅店的 Cask Collection 系列酒款。

這系列是一套三款,以下是官方介紹的定位:
Select Cask: Sweetness, Spice and Citurs
Reserve Cask: Antique Leather, Spice and Oak
Vintage Cask: Smoky, Floral and Intense

我喝的樣本是 Vintage Cask

Glenfiddich Cask Collection Vintage Cask, 700 ml, 40%

“為甚麼不全喝三款才作全面介紹?"

哦~ 作為窮酒 L,有甚麼便喝甚麼的了,那有得揀擇。我不擅於埋堆拍馬屁,騙不到甚麼名酒老酒。有這些真心朋友送贈交換回來的樣本喝,已經很滿足的了,起碼是挺直腰骨地喝,喝得很暢快哦!

還是不要葡萄人家了,說回這 Vintage Cask 。根據官方介紹,這款酒是有淡泥煤的風味,分別由歐洲和美洲橡木桶陳的原酒調配,但沒有說明是雪莉還有波本。正路歐洲橡木桶陳的會是雪莉,美洲橡木桶陳的可以是雪莉或波本。

喝喝看怎麼樣的吧。

氣味: 炭灰,微鹹, 青草,紅蘋果,紅糖,甘草
口味: 岩鹽,草灰,黑朱古力,拖肥,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焦木
結論: 雖則是輕泥煤,但氣味上有些海島氣息,入口亦是鹹鹹煙燻,很難聯想到是 Speyside 的 Glenfiddich。整體不複雜,主題明確,輕淡但適度的泥煤煙燻,不濃重,算是 Speyside  中的異教徒,但又不是邪教,飲得過。

Glenfiddich Vintage Cask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Glenfiddich Vintage Cask (Photo sourced from Internet)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