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10/2014

窮L選酒記(1): “進擊的巨人, 759亞信屋"! 【客席酒評人 米奇】

 

環球美酒, 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English version at page bottom

759主席林偉駿"諗頭"多多. 一時又化粧店, 一時又雲吞麵店, 遲些又話開酒窖! 有上網的朋友都可能知道網上對現時759的葡萄酒質素是毁譽參半, 因為可能來貨多是些鮮為人知的牌子和產區, 設備未夠專業等.  所以筆者趁佢又七折(係, 又七折)時入佐些酒, 看看是否和傳聞一樣! 今次選酒以法國為主, 一共五枝 (標價是未折的價錢):

1. Comet de Senejac 2006 (Haut-Medoc), $135 差多是全店最貴的, 折後平均平過大超市的大部份Haut-Medoc酒, 酒色是明亮的深寶石紅, 傳統波爾多紅酒風格, 黑色醬果, 橡木, 香料等味紛陳而出, 中段(約半小時後)有皮革, 甘草, 肉豆蔻, 可可, 咖啡, 煙絲等味, 丹寧細滑, 有不錯的結構, 成熟而和諧, 中等餘韻. 物值可高的酒, 我比88分!

2. Reserve du Ch. Croix-Mouton 2011 (Brodeaux Superieur), $118 見是Jean-Philips Janoueix出品, 純粹是買牌子.  開瓶後酒呈紫紅色, 風格是走年輕客路線, 主要是紅色醬果, 李子為主, 間中傳來淡淡的香料, 橡木和香草(Vanilla)味, 變化較少, 不太複雜, 丹寧柔順, 餘韻較短, 但易飲易明, 我比83分!

3. Ch. de Belcier Les Armoiries de Belcier, 2004 (Cotes de Castillon), $78 價錢應是$78, 但唔見佐張單, 第二日落去睇, 2004巳冇貨, 得2005, 賣$128(可能2005獲了個銅獎), 但本人卻認為這個價錢的Castillon酒是偏貴的!  說回此酒, 深寶石紅色, 以黑醬果和布冧, 李子為主.  穿插着丁香, 肉桂等香料.  若隱若現的橡木香, 煙薰味, 柔和的丹寧, 是初學者喜愛的味道, 對我這些老鬼來說是稍欠複雜和餘韻略短, 但失為波爾多入門之選(如果價錢無記錯)!  評分是82!

4. Jean-Remy Haeffelin Pinot Gris 2012 (Alsace), $108 Pinot Gris, 盲品的殺手, 寒地帶有時釀得像Chardonnay, 較暖有時像Pinot Blanc.  這支是後者, 明亮而偏金的檸檬黃色, 以橘類生果和花香為主, 有檸檬, 蜜糖, 蜂爉, 杏子, 小量礦物, 青蘋果, 柚子, 羌餅等味, 酸道高而厚身(Oily texture), 飲後還有絲絲甜味作收結. 可配一些濃厚醬汁的食物如意大利飯, 小牛肉, 烤鷄等等, 87分!

5. Longridge Sauvignon Blanc 2009 (South Africa), $72

南非的Sauvignon Blanc 是介乎法國的優雅和紐西蘭的澎湃之間, 這支偏向後者, 明亮的檸檬黃色, 開瓶後澎湃的番石榴, elderflower, 熱情果等味道紛紛湧現, 隨後有檸檬, 青蘋果, 礦物, 青草等味, 青爽而高酸, 是配生蠔, 海鮮的廉價選擇, 84分!

綜合來說, 如果有酒類知識的買家, 要去759選酒是不難, 但如果要開酒窖, 仍有不小問題.

1. 供貨穩和不多, 尤其沒有大衆熟識的牌子, 而有些貨買完後可能下次買唔番!

2. 選擇少和地方細.

3. 店員夠專業, 通常回答是: “好飲, 好醇, 好抵, 好多人都話好……"

4. 最後係有七折先有競爭, 每次想買都要等和忍!!!

 

2 Comments

  1. 我都飲過04 Armoiries de Belcier覺得好抵飲,知唔知邊度有得再買?

    • 藍田廣田村的759仲有!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