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21/2013

小瓶裝新日版竹鶴十二

 

這種小瓶裝的酒,除了這款竹鶴十二之外,聽說不少其他品牌的威士忌,在日本當地超市是常見的,只有 180 ml,方便個人飲用。我喝過日版舊瓶裝的竹鶴十二陳,非常好喝。我亦喝過台灣版的新瓶裝,但卻是不過爾爾。那這日版的新瓶裝又會如何的呢?

Taketsuru 竹鶴 12 years, 180 ml, 40%

氣味: 乾花,木頭,蘋果,忌廉
口味: 蘋果,忌廉,意大利泡沫咖啡,肉桂
餘蘊: 稍短,紅茶,黑咖啡
結論: 氣味稍淡,很清香,但簡單。酒身頗輕,水感,同樣的簡單。不算長的餘蘊,也是淡淡然的。沒有甚麼特別的酒款,但沒有過苦奇怪的味道,清香爽直柔順,的確是輕鬆易飲的大眾化威士忌,適合作大口喝的消閒酒,如果價錢不貴的話,也算飲得過的。

小瓶裝新日版竹鶴十二

小瓶裝新日版竹鶴十二

小瓶裝新日版竹鶴十二

小瓶裝新日版竹鶴十二

3 Comments

  1. 雖則按容量計會比標準版稍貴,但可減少中伏的損失,又可以用較低的成本試多幾款不同的酒,很不錯呢。

  2. 我之前係上野廣小路間三越定松板屋買左三支gift set掌手信, 入面有余市10, 宮城峽10同竹鶴12

  3. 我在日本便利店也看過180ML的余市10YR,好像很流行這種樽裝.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