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8/2016

不同凡響 Hibiki Mellow Harmony

 

Hibiki 系列是 三德利 Suntory 旗下威士忌的王牌產品之一,標準酒款有經典的十七年陳,高級的廿一年,旗艦級的三十年和調有梅酒桶的十二年陳,還有一些比標準酒款同等陳年但貴很多的的甚麼花鳥風月富士風雲等的特別版和免稅限定版,與及近期各大酒廠"不約而同"推出的無陳年標示 No Age Statement (NAS) 的 Hibiki  響 Harmony。新的 Hibiki  響 Harmony 算是大眾市場的入門酒款,價格比十二年陳平,但由於是無陳年標示而我亦未有喝過,是否相對於酒質來說真的"平",我未能評論。

我現在要介紹的 Hibiki  Harmony,可不是現時的標準版,是 2013 年推出的兩款特別版的其中一款。

Hibiki  響 Mellow Harmony, 700 ml, 43%

這款 Hibiki  響 Mellow Harmony 是以響十七的配方為基礎,調入三十年陳或以上的山崎 Yamazaki 原酒,穀物原酒則是來自知多 Chita 蒸餾廠,限量四千瓶。同期推出的另一款 Hibiki,是 Deep Harmony,同樣以響十七的配方為基礎,調入  ex-red wine cask 桶陳的 白洲 Hakushu,同樣是限量四千瓶。

說回這款要介紹的 Hibiki,名字叫 Mellow Harmony。Hibiki 已經是平衡柔和的了,還要 Harmony,再加上 Mellow,這款酒的風格看名字已經很明顯了。來喝喝看是否真的這麼芳醇和諧。於此多謝酒友賜酒。

氣味: 蜜餞梅子,鮮杏,蘋果,朱古力,檀木
口味: 蜜糖,梅子,咖啡,柑橘皮,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燻木材
結論: 很甜美柔和的香氣,甜中帶酸的蜜餞梅子尤其吸引,清香的鮮杏,香甜的紅蘋果,甘醇的朱古力,幽幽的木材香氣。酒體香軟,柔順,甘甜兼備。中等長度的餘蘊,甘香為主。很柔順易飲但不單調的一款酒,充份展現出調和威士忌的特性和優點,雖然整體偏香軟甘甜,仍有點點焦苦平衡,餘暇輕鬆時的佳品,正斗之作。

Hibiki  Mellow Harmony

Hibiki Mellow Harmony

2 Comments

  1. Do you have Hibiki Mellow Harmony and Deep Harmony?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buy it

    • Hi, it was a sample given from a friend of mine. Sorry that I have no idea about your second questio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