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2014

廿一麥卡倫遠走意大利【客席酒評人- 森美】

 

意大利獨立裝瓶廠Samaroli,其創辦人Silvano Samaroli生於北部城市博洛尼亞,早於1968年便投身選酒與裝瓶行業,是世上第一位非英國籍的業界人士。Samaroli除了有一般記年單桶威士忌選酒外,更有趣的是近年推出的Evolution系列,每年推出一款自家調和威士忌,由二三十款威士忌調和而成,其中成份更有超過五十年陳的古董級威士忌。除了威士忌,Samaroli亦有推出為數不少的蘭姆酒(Rum)。而以下介紹的一款為大家耳熟能詳但又較少見於獨立裝瓶界的酒廠-麥卡倫(The Macallan)。

Macallan 21 years, 1991/2012, C#4139,  Samaroli, 700 ml, 45%

90_2013626153754_B2

由於本人乃窮L一名,因此我喝的並不是達人級的原支裝而是分贓會的贓物,而由於本港堅尼系數屢創新高,所以窮L贓物也不是說買便買,是需要搶購的,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根本無暇了解自己將會買到的是甚麼,所以當時看見麥卡倫三個大字便二話不說大叫官人我要。此等富有香港特式的買酒主義與本港地產霸權的無現樓參觀賣樓花可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說在窮L與大神之間可有很大的空間。

關於以上,我想說的其實是……獨立裝瓶廠的有趣之處,詳細可參考”獨立萬歲”一文。由於麥卡倫等同雪梨桶風格已經潛移默化於腦海,因此我抱著一試廿一年陳重雪梨麥卡倫的心態購買,但到手卻是色澤淡如香檳的疑似山寨老麥。雖知在這非常時期,並不是甚麼也可以放進口中的,因此與贓主查問後得知此乃波本老麥。有趣有趣,立即入正題一窺這帶實驗性的波本老麥究竟是龍是蟲。

氣味:紅苺果醬,蘋果,雨後青草,海風,塑膠

口感:油脂感,鹽,青草,皮革,紅茶

餘蘊:中等,果仁,皮革

氣味是土壤性特色,青草味十分明顯,加上紅苺果醬和蘋果,末段甚至有海島風情。帶塑膠刺激感,亦不像廿年陳以上,為頗年青的風格,若盲飲的話甚至不太可能猜到這是麥卡倫出品。酒體偏重身而帶油脂,鹽與青草輔以皮革和紅茶,其色澤和口感告訴我這酒不太受木桶影響甚至令我有刻覺得這根本是艾雷島或Bowmore出產的調和威士忌。中等長度餘蘊,乾爽不苦,果味不見了,剩下果仁與皮革,甚為清新。

十分有趣的麥卡倫出品,不像名門正宗的資優尖子,而是提早離校的頑童。

10563196_10152361218363731_5718081906922307527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