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6/2013

Bruichladdich 蘇格蘭大麥

 

前文"泥煤最強“提及 Bruichladdich 這家酒款千變萬化的酒廠,他們的酒款真是五花八門,玩桶現在不算一回事,有玩泥煤的 Port Charlotte,有生化級的 Octomore,有挑戰酒精度的 X4 系列,與及我以下介紹的本土風味系列。

Bruichladdich The Classic Laddie, Scottish Barley, Unpeated, 700 ml, 50%

這款酒強調是用蘇格蘭出產的麥芽為原材料,主打本土風味。由於威士忌是蒸餾酒,其原材料要經過多重的處理,包括發芽、烘焙、發酵和兩重蒸餾,原材料的原有風味影響已經很少,在加上大麥的主要應用部份為澱粉,之後經過糖化和發酵,大麥來源對成品的風味實在沒有明顯的差異。酒廠看重的,是發麥率,糖化率和酒精度,簡單點說,成本就是最大考慮。聽聞現在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或發麥廠使用的大麥,很多是出產自英格蘭和南非的。

這款酒是歸入 Bruichladdich 的系列,是 unpeated 的,無陳年標示,使用美洲橡木桶,但沒有說明是雪莉、波本還是兩者調合。

本土風味和傳統,是除了真實感觀味道之外的另一種感覺,對於我這等和蘇格蘭沒有甚麼瓜葛的港燦,喝起這蘇格蘭大麥威士忌,會有甚麼的感受呢?

氣味: 花蜜,燕麥,青棗,白麵包,白胡椒
口味: 花蜜,咖啡,黑朱古力,多士,乾草
餘蘊: 悠長,咖啡,藥粉
結論: 氣味清新,爽脆,但簡單。酒體頗厚,花蜜過後,有咖啡的甘苦和乾草,偏乾。餘蘊頗長,偏苦及乾,但還可以。這款酒賣的,可真是 gimmick,但亦可說是追求蘇格蘭的本質,我相信蘇格蘭跎地喝起來會有一番的鄉土情意結,我們港燦呢,只管他是否平靚正,飲得過吧。

Bruichladdich Scottish Barley

Bruichladdich Scottish Barle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