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22/2014

你識得 Old Nics 嗎?

 

問: 你識得 Old Nics 嗎?

答: Old Nics? 唔識! 全名呢?

問: 啊,他的全名係 Clive William Nicol,那聽過嗎?

答: 未啊~ 是藝人? 是 DJ?還是….(下刪萬九幾字)

Clive William Nicol, MBE (born July 17, 1940 仍然健在的) 出生於威爾斯,早年專注於野外和環境工作。他於 1962 年遠赴扶桑習武,順便於日本大學 Nihon University 學日文和漁業,隨後於 1967 年去到母雷公咁遠的埃塞俄比亞當狩獵監督員,同時協助當地政府成立 Semien Mountains 國家公園,兩年後回到日本,開始了他於日本的寫作生涯。除了寫作外,他亦繼續其環境和護林工作,遊走日本及其他國家。他其後於 2002 年入籍東瀛,長居日本至今。他的著作題材很廣泛,除了關於野外生態環境等學術記錄書籍外,他亦有關於武術的著作,甚至有小說和兒童故事,以日文和英語出版,部份著作有其他語言的翻譯版。他於 2005  年獲受勳大英帝國勳章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

好了,這位大叔出現於 SippingMalt,實在所為何事呢?這位大叔於日本應該是頗有名氣的,聽聞他好杯中物,堂堂 Nikka 為他發行了一款個人選桶,以記念他東渡扶桑五十週年。老力高說他年青時喜愛重口味的泥煤風味威士忌,但現在的他偏好柔和的風格,所以他挑了一桶約十六年陳的波本桶,兼且是無泥煤風味的,這款酒只於日本的 Asahi 網店發售。

真的不明白,由一位非知名於威士忌的日籍鬼佬作家選桶,是余市但卻又是非泥煤兼波本桶,玩東西麼?

Yoichi 1997/2013, Unpeated, C# 400860, Old Nic’s Dram, 700 ml, 59%
Title: 50th Anniversary since Old Nic came to Japan
Cask type: Refill Sherry
Distilled: 21/5/1997
Bottled: 22/1/2013
No. of bottles: 330

氣味: 煙肉,拖肥,煙花屑,塑膠,橙皮果醬
口味: 朱古力,鹹肉,焦糖,火藥,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焦木,咖啡渣,煙肉
結論: 這款酒是 unpeated 的,出奇不意地有煙肉和煙花的氣味,拖肥亦香甜,還有甜甜的果醬,可作平衡。酒體有力,稍有刺激感,甘苦中帶甜的朱古力,仍有點火藥的味道,未後有點辛辣的丁香。中等長度的餘蘊,適度的焦苦。稍簡單,亦生澀,但味道上配合不錯,重口味但合我口味,飲得過。媽的,我竟然接受到這款大叔選桶的奇異余市,啊,我還很年青未算是大叔啊!

Mr. C.W. Nicol  (圖片來自 Nonjatta 網站, 只供參考)

Mr. C.W. Nicol (圖片來自 Nonjatta 網站, 只供參考)

Yoichi 1997/2013, Unpeated, C# 400860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

Yoichi 1997/2013, Unpeated, C# 400860 (圖片來自網絡,只供參考)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