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13/2012

細味一九零三

Glenmorangie 有一個名為 Private Edition 的系列,主要於免稅店發售,第一款的 Private Edition 名為 Sonnalta PX 於約兩年推出,為標準波本桶原酒再作西班牙 PX (Pedro Ximenez) 甜雪莉桶過桶陳年,這款酒小弟未有嚐過。第二款的 Private Edition 名為 Finealta,於去年推出,其賣點並不是關於酒桶類型的,而是要重現 Glenmorangie 於一九零三及零四年間供應給當年於倫敦的高級酒店 Savoy 的一批桶裝威士忌的原味。

Glenmorangie Finealta, 700 ml, ABV 46%

Finealta 的意思為優雅 Elegant,是採用美國白橡木桶及西班牙 Oloroso 雪莉桶陳年,至於是兩款桶陳的調合還是過桶則不得而知。廠方還提及這款酒是仿照當年的造法,使用輕度的泥煤烘乾麥芽,使酒液帶有淡淡的泥煤風味。到底那一九零三年的威士忌是甚麼風味的呢?

氣味: 花香,蜂蜜,乾棗,柑橘,香草
口味: 蜜餞,烤麥芽,拖肥,淡煙燻,香草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柑橘皮,香料
結論: 各種香甜氣味調和地展現,非常誘人。酒體厚實,甜蜜中輔以點點烤炙的味道,增加味道層次,餘蘊的甘苦味道適中平衡,百份之一百的好酒。這款酒的基本風格還是和 Glenmorangie 的其他出品一致,就是那甜美的蜂蜜與香草為主調,而這款酒則再加上點點的烤炙的甘苦味道配上乾果及拖肥的香甜加強層次,真的會令人喝不停口。如果各位路過免稅店的話,這款酒絕對是上上之選。

 

 

 

 

5 Comments

  1. 對Sxgx, 價都要10xx, 如果係有行貨既可以睇下第二度有無平,不過我忍唔住入左手….

  2. 在另外一間酒行有售,不過賣成千銀。

  3. Artein 有得賣?幾銀呀?SXGX?多謝報料~

  4. 依枝岩岩尋日係cwb 一日系百貨地下發現, 同場仲有另一枝Artei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