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3/2014

Glenmorangie 石頭之酒

 

Glenmorangie 有一個名為 Private Edition 的系列,最先只供免稅店發售,第一款為 Glenmorangie Sonnalta PX, 採用 PX 甜雪莉桶作過桶,甜美平衡,非常好喝。翌年的 Finealta 的賣點為復古口味,淡泥煤配合 Oloroso 雪莉桶陳的風味,細膩雅致,同樣的精彩。我對這系列的酒,有很好的印象。Private Edition 系列,看似常規化的每年一個新版本,亦開始走進零售市場,並不再只限於免稅店發售。

第三版的 Private Edition 為 2011 年推出的 Artein,這是第一款有陳年標示的 Private Edition 酒款,為十五年陳。這款酒是由波本桶陳十五及二十一年的原酒調合,兩者比例約為二比一,之後放入意大利紅酒桶過桶。那紅酒桶可不是普通貨色,是來自 Super Tuscan 的名莊 Sassicaia 的,看上去陣勢不錯。

那名字 Artein 是 Gaelic 蓋爾語,意為 Stone 石頭。話說 Glenmorangie 的釀造用水是來自 Tarlogie Spring,偏硬的水源經過多重石灰岩層過濾,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造就 Glenmorange 的複雜風味。此外,又說酒廠與一著明文物 Hilton of Cadboll Stone 有錯綜複雜的關係,所以用 Stone 來為這款酒命名,以作敬禮,云云。

管他甚麼石頭,酒要的是好喝價錢靚,喝吧。

Glenmorangie Artein 15 years, Private Edition 3 rd Release, 700 ml, 46%

氣味: 新鮮蜜糖,新鮮木材,紅莓,爆谷,奶油
口味: 綠茶,拖肥,乾果,鹹牛油爆谷,黑咖啡,曲奇餅
餘蘊: 中等長度,木質,綠茶
結論:  起首氣味很清爽,令人有置身清晨的森林之中的感覺,後段有牛油爆谷,好像入了戲院。中等酒體,那咖啡茶和曲奇拖肥令人想起下午茶。中等長度的餘蘊,綠茶甘醇。氣味不錯,前後兩段的表現頗有趣,口味亦特別,鹹香甘甜兼備,甘醇的茶味延續至餘蘊,好喝,亦有特色,以免稅價計絕對是正斗之選。

Glenmorangie Artein 15 years

Glenmorangie Artein 15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