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3/2014

輕井澤一月 – 輕井澤原酒第四版

 

上回介紹過輕井澤原酒第三版,其風味和頭兩版大不同,口味頗重,那這到目前為止的最後一版的輕井原酒,即是第四版的風味會是如何的呢?有齊四款輕井澤原酒酒評的網站,以香港來說是否第一個呢?

Karuizawa Cask Strength 4 th Release, 700 ml, 61.7%

氣味: 蜜餞,烤火腿,牛奶朱古力,葡萄乾,柑橘皮,火藥
口味: 蜜糖,莫加咖啡,拖肥,黑茶,梅乾,焦木
餘蘊: 悠長,黑茶,焦香多士,焦木
結論: 氣味不算濃烈,有蜜糖烤火腿似的氣味,和以牛奶朱古力,一些水果類的香氣,隱隱有點火藥的氣息。酒體有力,偏向焦香,有點梅乾點綴,很甜美的拖肥。餘蘊悠長,還是焦香為主,稍苦了少許。沒有三版那麼肉和鹹,亦沒有那麼硫和塑膠味,比較易飲,但未有和第一及第二版的親民,但對我來說,這樣才算是喝輕井澤,帶點邪氣神秘的壞女孩,很多時都比四正大方的淑女吸引呢。綜合評價,正斗之選。整個輕井澤原酒系列,到此完成。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五及繼後的版本會推出呢?

輕井澤原酒第三版

輕井澤原酒第三版

輕井澤原酒第三版

輕井澤原酒第三版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