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26/2008

老板,請給我一瓶新鮮的紅酒

一般人都喜愛陳年的紅酒,但這種紅酒卻是要喝新鮮的

Beaujolais Nouveau 保祖利新酒 (另有譯名 薄酒萊新酒)

Beaujolais 保祖利是法蘭西布根地內的一個法定產區,Beaujolais Nouveau 今時今日已成為一個派對的藉口,當然,最重要的是一個商機~

Beaujolais Nouveau 的釀製及銷售有以下規定
採用Gammy 嘉美葡萄
採用Macération carbonique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 (其實是甚麼?管他的,我是喝酒又不是釀酒 XDD)
將當年收成的葡萄於同年9月11日之後才下桶釀造
一般不作木桶陳釀
於同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才可開售 (為甚麼要規定星期四? 方便 long weekend 嘛~ 不要忘記,這是商機!)

說了這麼久,保祖利新酒好喝嗎?就正如她的另一譯名 “薄酒"萊新酒,酒身較薄,輕單寧,新鮮果香,非常易入喉,清新討好。

保祖利新酒不耐存,要趁新鮮飲用,最好在新年前將酒喝光 (多好的喝酒藉口啊)

保祖利新酒的確只適合一班朋友於飯局暢飲或作為三五知己酒聚的"頭盤"

剛剛買了兩瓶,留待週末的飯局喝吧!


2 Comments

  1. 算是廣告嗎?

    你是來自台灣的吧~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