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19/2013

Bruichladdich 愛雷島大麥

 

前文"Bruichladdich 蘇格蘭大麥“介紹過一款強調用蘇格蘭本土大麥為原材料的威士忌,主打本土情懷。其實 Bruichladdich 還有一款比本土情懷更深入的酒款,那就是使用愛雷島生產的大麥為原材料的威士忌。

Bruichladdich Islay Barley Rockside Farm 2007, Unpeated, 700 ml, 50%

愛雷島(廣東話應該是喚作艾娜島) Isle of Islay 是威士忌愛好者的朝聖地,一間愛雷島的酒廠,用上愛雷島土產的麥芽為原材料,簡直是酒濃於水的小島情懷。

這款酒所採用的大麥,是產自位於愛雷島西面 Rockside 農莊內的農地,2006 年收成,原酒於 2007 年蒸餾。那農地是由 Mark 和 Rohaise French 經營,除了種大麥,他們還經營了一間提供騎馬遊覽活動的中心。說起 Rockside,愛雷島新星 Kilchoman 酒廠也是位於這裡的。

這款記年單一麥田的威士忌,很有葡萄酒 Terroir 的概念。真的會喝得出風土的特色嗎?

氣味: 花蜜,燕麥,青棗,白麵包,香料
口味: 花蜜,咖啡,多士,乾草,花椒
餘蘊: 悠長,咖啡,木質
結論: 氣味和 Scottish barley 幾近相同,不過較為偏重麵包的香氣,亦稍甜,多了丁點香料的氣味。酒體亦非常相近,不過較辣。餘蘊亦長,沒有那麼苦,亦較甘醇。整體上是年青的純淨風味,亦較簡單。我雖則和愛雷島無關連,但我亦算是島民。骯港,由一個寂寂無聞的南方漁村小島,在機緣巧合下演化為世所知名的東方之珠,光芒萬象,璀璨耀眼。但可惜的是近年明珠染紅,不斷褪色,光輝不再,還要被忘恩負義的強蝗肆虐欺凌。招至惡果的不是天意,全是人禍,卻不是蠻夷強攻,而是籠裡雞作反,自招滅亡。骯港,一直為強國付出犧牲,直到再無利用價值,最後退化成為強國南端的一個廢蝗收容港,身為島民的一員,真的有點嚮往愛雷島的島民啊,起碼可以自由自在的喝泥煤酒,不用仰人鼻息飲假茅台。

Bruichladdich Islay Barley

Bruichladdich Islay Barley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