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29/2013

百靈壇三十

 

有些酒你會很想一嚐但一直也買不下手,最大原因一定會是價錢昂貴,亦有其他原因的,例如明知伏味甚濃但有特別的個人情意結,等等。百靈壇三十年在我數年前開始比較認真喝威士忌的時候,就已經列入 wish list,不要問原因,我答不出。

除了特別版外,這三十年陳可算是百靈壇的最高級酒款,就算和其他的調和威士忌比較,有三十年陳的真的少之又少。價錢呢,當然是貴的了,香港零售價不用說,就算是免稅店的價錢,對窮撚來說也是很昂貴的。我有幸得到酒友的關照,醒了少許樣本給我,我終於有機會一解這情意結了。

Ballantine’s 30 years, 700 ml, 43%

氣味: 無花果乾,乾棗,提子飽,拖肥,乾花,香料
口味: 葡萄乾,多士,咖啡,朱古力,煙盒,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炭燒咖啡,香料
結論:  氣味不算濃厚,主要是乾果,襯以麵包和糖果,一抹的香料平衡甜膩。中等酒體,沒有氣味上的甜,以焦香為主,中等長度的餘蘊,同樣是以焦香為主調,焦苦味稍重,但不過份。不錯的酒,平衡細緻,但不算豐富亦非複雜,未有另人難忘的特色,以三十年陳的派頭和高昂的售價計,飲得過而已。

註: 後來得知原來枝酒開了數年,如果是新開的話,我相信表現會精彩得很多。

百靈壇三十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喝的是樣本

喝的是樣本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