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9/2012

山崎十八

山崎 Yamazaki 的威士忌在香港的一片日本威士忌炒風中可算是一股清泉,其標準的十二年及十八年陳的香港零售價尚算合理,當然,有某些酒行會將山崎和其他日本威士忌標上天價去騙羊牯的。

小弟早前嚐過山崎十二年陳,且不理會那似是而非如夢似幻的東方禪味,其酒質確是不俗的。山崎十八年陳的評價一向甚高,其香港零售價亦算合理,小弟一早已想一嚐,適逢獲得酒友送贈樣本,真是高興。

Yamazaki 山崎 18 years, 700 ml, 43% (sample ~50 ml)

氣味: 蜜餞,柑橘,葡萄乾,啡糖,香草類
口味: 乾棗,無花果乾,拖肥,焦糖,香料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乾棗,烤橡木
結論: 香氣濃郁,調和舒服,表現極佳。味道層次不算太豐富,但各類乾果的甜美配上焦糖類的甜點,實在誘人。點點的甜美乾果味道亦延續至餘蘊上,襯上木質烤炙的味道,不錯。這款酒和山崎十二年陳比較,其風格的差異頗大,沒有那所謂的東方禪味,卻是蘇格蘭的風格。綜合而言,這款酒香氣上的極佳表現和平衡的口味和餘蘊,令小弟將這酒放入正斗之列。

1 Comment

  1. 好順好喝~但氣味上有點假(回憶起葛瑪蘭),花香到過頭,有似香精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