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7/2016

廣和洋酒行 FOV Cognac 干邑

 

烈酒沉寂了多年,威士忌近年回勇,繼"紅酒"後成為新的潮流品味指標,但同是烈酒當年風頭無兩的干邑卻未能追上。話雖如此,干邑仍然有知音客,且不限於老一輩叔父,好些飲家還是後生細仔,喝得很專很認真。他們喝的不止於大牌子的酒款,會挑單一產區,年份酒,記年酒,單一酒莊甚至乎喝到單桶原酒。亦又一些飲家,鍾情於那些年裝瓶的老舊干邑,他們認為舊時酒質較高和"瓶中陳年"的醇化比新酒好,但我相信還有喝舊酒感受歷史時光的情意結。就舊酒和"瓶中陳年"的個人意見,如不嫌棄可看"舊版洋酒試飲篇 – 軒尼詩“這篇超級舊文。干邑看起來風頭比不上威士忌,我相信只是未有傳媒和知名人士造勢,干邑和她的姊姊雅文邑,是絕對位列頂上的世界名酒。

我現在要介紹的,是享負盛名的廣和洋酒行代理的 FOV。FOV 可算是經典級的干邑,更是父執輩們的集體回憶,有興趣的讀者可一看"長頸 FOV“一文。廣和洋酒行代理的干邑,更是搶手。這兩者合二為一的廣和洋酒行 FOV,很明顯是很受飲家喜愛。

我喝的是樣本,來自酒聚上酒友的貢獻,多謝。

F.O.V. Cognac, 廣和洋酒行, no volume and ABV statement

氣味: 葡萄乾,柑橘,蜜餞梅子,朱古力,堅果殼,肉桂
口味: 葡萄乾,堅果,咖啡,啡糖,丁香
餘蘊: 中等長道,咖啡,橡木,香料
結論: 很香濃甜美的葡萄乾和帶微酸的蜜餞梅子,清香的柑橘,甘甜的朱古力,醒神的香料和稍乾的堅果殼平衡過膩,濃郁中見平衡,表現甚佳。略輕的酒體,軟滑柔順,味道層次較平面。中等長度的餘蘊,味道展現甚佳。整體來說,這是一款香軟柔順,甘香甜美的酒,氣味很好,酒體稍帶水感,平衡也不錯,我還是較喜歡新版,較濃厚和活躍,飲得過吧。但最後說多句,這始終是舊酒,多年來的歲月,酒的儲存狀況和開瓶後的處理我是不知道的,這酒評只是針對這一瓶酒而言。但無論如何,也要多謝酒友的貢獻。

F.O.V. Cognac, 廣和洋酒行

F.O.V. Cognac, 廣和洋酒行

F.O.V. Cognac, 廣和洋酒行

F.O.V. Cognac, 廣和洋酒行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