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7/18/2011

估你唔到

繼前文"猜猜我是誰" 介紹了一款疑似 Auchentoshan 的低地獨立裝瓶廠 Independent Bottler (IB) 的威士忌後,另外的一款來自 Islay 的 IB 威士忌又能否猜得透呢?

Dun Bheagan Single Malt Islay 8 years, 700 ml, 43%

愛雷島 Isle of Islay 現存有九間蒸餾廠,撇除於二零零六年開業的 Kilchoman,數數也有八間,除非有非常獨特的特徵,這比低地的要難估一些。坊間對這款酒有不少猜測,計有 Lagavulin, Bowmore 及 Caol Ila 等,不過大多數人認為這款酒是來自 Lagavulin。小弟自問沒有本事去判斷了,只管是平靚正就行了。

氣味: 果香,花蜜,泥煤,煙燻,海風
口味: 蜜餞,黑咖啡,香料,泥煤,煙灰,微鹹
餘蘊: 中等長度,海水,丁香,烤咖啡豆
結論: 氣味較淡,層次略簡單,不過柔順易飲,泥煤海風加入甜蜜的氣息,非常吸引,平衡度高,價錢相宜,飲得過。為甚麼大部份飲家會認為這款酒會是 Lagavulin 的出品呢,原因就是那甜蜜的雪莉桶風味,在愛雷島的基本款威士忌中,Lagavulin 是採用雪莉桶比重較高的蒸餾廠。以這類平價 IB 威士忌的選酒,一般來說都會是酒廠的標準基本酒款,所以多數的飲家認為這款愛雷島的 IB 威士忌就是 Lagavulin 的出品了。

3 Comments

  1. 這個價錢,小弟覺得是非常超值。

    值得一提的是這系列的酒雖則只有 43% 的酒精度,但據說是沒有經過冷凝過濾的。

    老兄,加入我們的群組吧。我們久不久也會辦品飲分贓活動。上星期的活動非常精彩,喝了一批超老陳年的酒,全部也是 single cask, cask strength 及 vintage,四瓶正選年齡由 26 – 31 年陳,其中有閉廠的蒸餾廠出品。嘉賓酒也不簡單,是二十年陳的桶裝濃度單桶記年的 Rosebank。參加者除了現場品飲交換心得,還有樣本拿回家仔細品嘗。

  2. 我最近都入左依支, 佢個泥煤味比較適中, 唔會話好似ardbeg, laphroaig咁勁, 各方面表現都拍得住d入門款, 唔似得8年, 尤其係二舊幾水有交易絕對抵飲.

    bowmore同caol ila我都各飲過2, 3款, 我又覺得唔似依支, bowmore個味同佢相差都幾大, caol ila又冇咁甜, 可能都真係lagavuli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