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6/2011

法國白蘭地之 XO 篇

 

續前文"法國白蘭地之 VSOP 篇“,現在介紹這款屬同一系列的高級版。

A. de Preyssac XO Brandy, 180 ml, ABV 40%

氣味: 紫羅蘭乾花,香草,近似丁香的香料
口味: 香精,白提子汁,香草,香料
餘蘊: 略短 ,白糖,木質

結論:這款 XO 無論氣味口味及餘蘊三方面皆和其 VSOP 幾近一樣,最明顯的分別為多了一抹香料味道,其香精感沒有那麼凸兀,酒質較為柔和。

雖則這兩款酒的香氣及味道方面有點人工化,但喝起來也是不差的,當然你是不能將這兩款酒和優質干邑相比較的,簡單的視這兩款酒作為一般酒精類飲料,如葡萄力嬌等的話,你會喝得順口一點。其實很多港燦一直都被寵壞,不少港燦一開始喝白蘭地就是大牌子的 VSOP 級干邑,不要說那喝 XO 干邑如喝水的黃金年代了,連干邑的基本 VS 級數也少喝,那些被視作"雜酒"的所謂法國白蘭地,被寵壞了的港燦又怎會喝得慣?

後記: 小弟一看到這兩款酒背標所示的代理商名字,某重量級實力派女歌星所唱的廣告歌不其然的在腦海中迴盪,,,,

廣告欣賞:
重量級實力派女歌星版本 
一九八二年經典版本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