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9/2011

格蘭利威十五年陳法國桶

小弟先前於網誌 “玄門正宗" 約略介紹過 The Glenlivet 這間蒸餾廠及其十八年陳的瓶裝,那款酒是不錯的,只是略嫌沒有驚喜。人就是如此犯賤的了,有好東西四正八穩的卻又嫌沒驚喜,本質不算優秀但有點另類出眾特點的卻往往更受歡迎,The Glenlivet 18 years 對小弟來說就是如此。

小弟這次要介紹的這款格蘭利威十五年陳法國桶是採用標準的十二年陳轉桶至法國 Limousin 橡木桶陳年多三載。法國 Limousin 橡木桶正正就是用於陳年干邑白蘭地的橡木桶,且看看造就典雅干邑的法國桶能否為四正的格蘭利威加添另類出眾的特點。

The Glenlivet 15 years French Oak Reserve, 1 ltr., ABV 40%

氣味: 頗濃,香草,熟梨,新鮮樹脂,柑橘
口味: 酒體略薄,香草,堅果,奶油,冰糖燉梨,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香草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香氣甚佳,尤其那清香的樹脂氣息。酒身雖略薄,但頗為柔順,香氣及味道的風味一致,平衡度頗佳。這酒雖沒有十八年陳的厚實,但其優雅的香氣及柔和的酒體加上不錯的平衡度確實非常討喜,好酒!於此多謝 Johnny 的分享瓶,令小弟可一嚐這款好酒。

2 Comments

  1. 一D都唔離題~

    呢款酒未試過,約三年陳的基本版的價錢在台灣比得上大牌子的十二年陳Single Malt

    特意以市價買就無謂,有得試飲當然非常高興

  2. 離題問嘢, pomerol哥唔好介意, 想問大哥你有無試過台灣土產 金車噶瑪蘭??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