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30/2010

皇牌百事吉

小弟先前介紹過一瓶百事吉干邑 Bisquit VSOP Cognac (好意頭),雖則素質一般,但亦值得一嚐。小弟這次介紹的這瓶干邑,是百事吉 VSOP 干邑的進階版:

Bisquit Prestige Fine Liqueur Cognac, 700 ml, ABV 40%

這是一瓶舊瓶裝的版本,招紙還是印上 Liqueur Cognac 這老式的名稱。這款酒的中文名字被譯作 皇牌百事吉,打出皇牌,不管是否純粹的宣傳技倆,酒商對這款酒的素質應該是有信心的。

氣味: 花蜜,乾果,隱隱的丁香氣味
口味: 蜜糖,蜜餞,淡淡的香料,橡木,香醇甜美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蜜餞,香料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雖則味道層次較為簡單,但酒質非常香醇柔和,入口溫潤甜美,令人欲罷不能。小弟喝的這瓶是舊瓶裝,相信有超過廿年的歷史。這款酒現在於少數酒行仍然有售,不過是否如小弟喝的這瓶都是當年的貨尾,還是新版的就不得而知了。現在酒行買到的"新酒",其酒質是否和小弟喝的這瓶舊酒一樣香醇柔和呢?如果不是的話,是否可歸功於舊酒的源故呢(舊版洋酒試飲篇 – 軒尼詩)?小弟不才兼莫財,還是留待品酒專家去研究好了。

陳年電視廣告欣賞
皇牌百事吉(陳自強) 1988年
皇牌百事吉(黎小田 陳欣健) 1990年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