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3/2009

很老的老爺爺

一個比"很老的老伯“看上去更加累贅的標題,爺爺應該是老的了(當然也有例外,比方說兩代均是十八歲結婚十九歲當父親的話,三十八歲就可以當個年青的爺爺了),還要說甚麼很老的老爺爺那麼累贅呢?

不過這次的確是貼題的:

Old Grand-Dad,Bourbon, 750 ml, 86 proof (ABV 43%)

一瓶相信有十多二十年歷史的"古董"級美帝波本威士忌,說它是很老的老爺爺,沒錯了吧!

Old Grand-Dad 由一八四零年代已經生產,現在歸入 Jim Beam 的品牌。那位 Old Grand-Dad,就是美帝酒業名人 Basil Hayden 了,Jim Bean 也有一隻直接用 Basil Hayden 命名的小批次波本發售。Old Grand-Dad 在美國是十大最高銷量的波本之一。在香港,理論上較廉宜的Old Grand-Dad 不見於一般酒行,反而售價較貴的後者於一些較具規模的酒行有售。

現今版本的老爺爺未有喝過,現在倒嘗嘗這瓶古董版本的老爺爺滋味如何吧!

氣味: 焦糖, 香草, 多士
口味: 香草, 烘焦麵包, 焦苦
餘蘊: 香草, 木桶, 焦苦
結論: 甘, 很甘; 苦, 頗苦。配方中應該有頗重的稞麥成份。純飲由甘苦味主導, 甘香, 入口頗乾。加冰後, 果甜味浮現, 比較平易近人。這酒很有"男人之苦"的味道, 這不是"小朋友"的飲料, 適合嘗過鹹苦的男人細味。

後記: 隔了一天再喝,蜜糖味浮現於氣味及口味中,焦苦味沒有那麼"刺激",整體上趨於平衡,比剛開瓶時變得(覺得) 好喝。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