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5/2018

帆船干邑 Cognac Larsen VSOP Reserve

 

前文"帆船干邑白蘭地 Larsen Cognac“簡單介紹了 Larsen 的背景及香港的正式代理 AsiaEuro,同時亦分享了 Larsen XO reserve 的酒評,現在說一說 Larsen 的一二事。

Larsen 的現任的調酒師為 Mr. Robert Andrieux,他擁有超過二十五年的行業經驗。Larsen 的干邑,主要採用來自優林區 Fins Bois 及大小香檳區 Petite and Grande Champagne crus 的 Ugni Blanc 葡萄,定位為雅致果香。Larsen 偏向使用 Tronçais 的 sessile oak (Quercus petraea),這種橡木相對於 Limousin,丹寧較低而較多橡木內酯 methyl-octalactone (木質和椰子等)和丁香油酚 eugenol (丁香和香油等)類的芳香物。以大小香檳區葡萄的耐久和複雜,混和可早熟的優林區葡萄和配合芳香較低丹寧的 Tronçais 橡木桶陳年,造就出 Larsen 的理想干邑。

VSOP 級的干邑是每品牌在市場上的主力產品,以我個人想像,應該是作位該品牌的示範作,應能展現相關品牌的風格,有心品酒的飲家,可不能錯過。

Larsen VSOP Reserve, 700 ml, 40%

氣味: 橙花,檸檬皮,橙皮果醬,花蜜,朱古力(巧克力)
口味: 柑橘皮,木質,咖啡渣,冰糖,糖煮車厘子(櫻桃)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木質苦味
評語: 新鮮柑橘的香氣,清幽的花蜜,甜甜的果醬,丁點的朱古力平衡甜膩感。酒體柔軟,仍然是柑橘為主導,多了些帶苦的木質和咖啡渣。中等長度的餘蘊,更為偏向木質和烤炙味道。整體上爽淨清新,以柑橘為主調,以花蜜和果醬調味,木質和烤炙的苦味加強深度。不是複雜的酒,直接易飲,輕鬆怡人。單以酒質論,作為 VSOP 級數的酒,這款 Larsen 是交足功課的。此外,以 VSOP 作位酒廠的"品牌代表",這款酒亦表現出酒廠的風格。適合飯前小聚輕鬆飲用,飲得過的干邑。

Cognac Larsen VSOP Reserve

Cognac Larsen VSOP Reserve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