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28/2013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和日本可說是亞洲威士忌市場最成熟及蓬勃的地方,有甚麼的飲家,就會有甚麼的市場,這兩地的飲家品飲水平普遍都很高的。台灣的市場近年進步更大,銷售數額年年上升不用說,不少酒廠主動或應台灣當地的酒專或團體推出專屬桶,即是專供台灣或當地的某些酒專或團體,別處是買不到的。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aiwan Single Malt Club (T.S.M.C.) 是由一群熱愛威士忌的飲家組成,成立於二零一零年一月十日。這威士忌俱樂部可不像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 (SMWS) 的是做生意的,目前亦只有一個部落格型式的平台和面書專頁,供會員分享威士忌的相關資訊,亦會舉行品飲聚會,亦會引入一些專屬桶的瓶裝供會員認購,就如我現在要介紹的這一款酒。

Bunnahabhain 13 years, 1998/2012, C# 6039, 629 bottles, Adelphi for T.S.M.C., 700 ml, 55.2%

這款酒是由裝瓶廠 Adelphi 為 T.S.M.C. 裝瓶的 Bunnahabhain 酒廠出品。

氣味: 蜜餞烏梅,柑橘,黑布霖,黑糖,拖肥,咖啡
口味: 蜜餞櫻桃,黑布霖,咖啡,焦糖,藥草,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櫻桃紅茶,藥草
結論: 氣味甜得來有梅子及柑橘的微酸,果味豐富,亦有拖肥咖啡甜點的焦香,很好的平衡。酒體厚實,油感,比氣味上略乾。餘蘊甘苦適度,舒適,甚佳。整體平衡度甚高,豐厚,雖則年青,但複雜度尚算不錯,以台灣的售價計,這款酒算是正斗之選,但可惜的是不容易買得到,一方面是遠在台灣,另一方面是只供會員訂購,數量有很,聽聞認購情況是頗踴躍的。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