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19/2013

竹鶴廿一

 

竹鶴一向有甚佳的口碑,加上在海外的相宜售價,真正是平靚正之選。就以我現在要介紹的竹鶴廿一年陳,這竹鶴的最高級版本在日本免稅店的售價只是約六千日元,折合港幣五百多,各位或有親友到日本旅行,如不懂得當地酒行門路又不想買太貴的,在上機回港前,不妨到免稅店逛逛看買一瓶,送禮自用兩相宜。

Taketsuru 竹鶴 21 years Pure Malt, 700 ml, ABV 43%

氣味: 乾棗,葡萄乾,乾木頭,橙皮果醬,輕煙燻,淡泥煤,拖肥,紅糖,肉桂
口味: 蜜餞,乾果,橡木煙燻,輕淡泥土氣息的泥煤,黑朱古力,薄荷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紅糖,薄荷
結論: 由於這是瓶遞酒,亦開瓶了一段時間,起初氣味是有點淡薄,但一會兒後香氣湧出,各種美妙的香氣紛陳,非常精彩。酒身十分柔順,中等酒體,味道層次展現得很好,好喝。餘蘊甘苦柔和的交纏,舒適。這款酒各方面都表現出色,層次佳,平衡度高,唯一要批評的是氣味上那一抹乾木頭有點突兀感,否則的話,加上酒身能豐厚些,這款酒可入正都無朋友之列,現在的評價是正斗的。隨後有朋友到日本旅行,當然不要放過免稅酒的機會,拜訪她買了一瓶給我了。
P.S. 這篇網誌,看上去真的很像硬銷的廣告。媽的,沒有收廣告費的,蝕章了。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竹鶴廿一

2 Comments

  1. 這款酒在香港的稅後零售價,一般是約千三至千四港元。

    人對氣味及味道的感受,是人人不同的,正所謂你的毒藥正我的美味。

  2. 樓主, 我在IXC 的 Cityslipper 看到這個.

    要2xxx!!

    之前試過on rocks,感覺有點人參味. 正常嗎?
    又, 跟Macallan 18 比起來, 相對有點嗆口.

    是否我喝得不對, 發揮不到他應有的魅力?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