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3/2011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尼泊爾,一個位於喜瑪拉雅山下的國家,國雖小並不富強,卻廣為世人所認識。不少探險家及攀山人士視登上喜瑪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為人生的最大目標及榮耀。尼泊爾,就是攀山者登山的"基地"。尼泊爾,除了提供攀山前的食宿裝置等,亦提供最重要的嚮導及挑夫。那些嚮導及挑夫只配上簡單的行裝,為攀山者背上他們重甸甸的行裝,便伴同全副"武裝"配上精良裝備的攀山者一起上山,賺的是搵命搏的辛苦錢。

說得久遠一點,在英國鼎盛時代,軍力需求甚殷,不少尼泊爾人從偏遠山村攀山越嶺的走到市中心的英軍招募中心希望當踞喀兵,為身嬌肉貴的英國士兵充當前鋒,賺的也是搵命搏的辛苦錢。

喜瑪拉雅山下除了辛苦錢外,也有甘甜的一面。尼泊爾有生產冧酒 Rum,嚮導及挑夫下山後,喝一杯冧酒,喘一口氣,心頭可以甘甜一會。身在遠方的踞喀兵,如果有機會喝上一口自己家鄉的冧酒,心頭應該會更冧吧。

小弟現在介紹一款來自尼泊爾的冧酒 Rum,就算不到尼泊爾攀喜瑪拉雅山的,也可喝喝尼泊爾的冧酒吧。

Khukri XXX Rum, 180 ml, ABV 43.05%

這款霖酒是由一九五九年建立的 The Nepal Distilleries Pyt. Ltd. 生產, 當年使用 Pot Still 銅壺蒸餾,現在已使用 Column Still 連續式蒸餾器進行大量生產,新酒於木桶陳年不少於八個月。產品線有同酒款的不同瓶裝,包括 180 ml,375 ml,750 ml 與及最受歡迎的 350 ml / 375 ml 踞喀刀造型酒瓶版本。

小弟的這款酒是 180 ml 瓶裝,瓶蓋雙重封條,透過酒瓶背面,可看到招紙背後印上了裝瓶年份及月份,批次編號及序號,以一所位於非主流產酒國的非高階酒廠所生產的廉價酒來說,其包裝及對產品的處理可說非常認真,令小弟對這款酒的素質有一定的信心。

氣味: 蔗糖,奶油,薄荷,香料
口味: 焦糖,炒米,荳蔻,烤咖啡豆
餘蘊: 略短,炒米,香料,木質
結論: 氣味上和波本桶的威士忌有點相像,略嫌單調,味道層次較簡單,但酒身尚算柔順,玄米茶的味道頗有趣,香料的味道增添南亞的風情,以這低廉的價錢來算,這款酒是及格的。酒質雖不算特出,不過那踞喀刀造型酒瓶版本,小弟倒有興趣買一瓶來收藏或作送禮之用。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喜瑪拉雅山下的甘露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