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29/2010

莫使金樽空對月

會須一飲三百杯,如果依照李白老兄的豪飲方法,不掛掉才怪呢。喝大了輕則宿醉難受,重則傷肝受苦; 酒後失儀令人難堪,醉駕闖禍害人匪淺。喝酒是一種品味人生的方法,喝酒是要享受美酒的芬芳香醇,飯後獨酌三兩小杯,又或是三數酒友聚首品評,輕鬆自在,這樣喝酒不是更令人愜意嗎?

小弟這次介紹的美酒,是名符其實的"金樽":

Sempe XO Armagnac, 700 ml, ABV 40%, golden bottle

雅文邑的知名度一向比她的妹妹干邑低,在香港的能見度則更低。Sempe 在部份地區的免稅店有售,她在雅文邑市場來說,算是有點知名度的了。

這瓶是舊版的 XO 雅文邑,採用金色的三角形玻璃瓶盛裝。新版的瓶身形狀與舊版的一樣,但已換上透明的玻璃瓶。新版的小弟手上還有一瓶,查看 Sempe 的網站,XO 已不在目錄名單內了,只有 VSOP, 十年陳,十五年陳,頂級及年份系列。

現在應酒仙李白老兄的豪情壯語,莫使金樽空對月,但無須一飲三百杯,淺嘗三兩杯便好。

氣味: 香醇,豐厚花香,近似李子的果香,點點肉桂等的香料
口味: 醇厚,花蜜,乾果,蜜餞,輕柔的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蜜餞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這酒的香氣及味道層次不算豐富,但其誘人的花果香氣及溫軟柔順的口感令人驚喜,不慍不火,溫暖香甜,酒身順滑,令人喝得舒暢,確是一瓶好酒。新版的素質會否和這瓶舊版金樽同樣的高,甚至乎更勝一籌呢?過些時候開了手上那瓶新版的酒來品評吧!

2 Comments

  1. 多謝欣賞。

    小弟不才,小弟對分辨舊酒是沒有甚麼研究。小弟只知一些品牌的舊版 XO 干邑及雅文邑除了 XO 的等級字樣外,有些還會有其他的形容稱號,如 Vieil 及 Napoleon 等,因相對Napoleon 來說,XO 是較新的等級稱號。

    以小弟所知,國內還有這品牌的金樽雅文邑售賣。

  2. 寫的真好 我前天正好開了一瓶這酒 此刻正飲 看到您的行容更覺好酒啊 我的標跟您不太一樣 我的是 SEMP 下一行 XO 下一行Armagnac 不知我這一瓶大概多少年份的 當然都是金樽 您那一瓶有是多少年份的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