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15/2013

Laphroaig 乜 Q Cask

 

Laphroaig QA Cask 是一款於免稅店發售的酒款,所謂的 QA,乍看之下真是不明所以,幸好我對橡木桶也有點知識,QA 應該是指美國白橡木的 Quercus Alba,這種橡木價錢比歐洲紅橡木 Quercus Robur 平,美國的波本威士忌和部份的西班牙雪莉酒會用美國白橡木所製的木桶陳年的。

這款酒是以基本波本桶陳的原酒,轉入烤過內籠的美國白橡木桶過桶。官方資料沒有明確交代那第二重的美國白橡木桶是否新桶,不過按字義上和邏輯來看應該會是新桶。

Laphroaig QA Cask, 1 ltr., 40%

氣味: 花蜜,沙糖,淡海風,紙皮,海藻
口味: 中等酒體,淡蜜糖,海鹽,黑朱古力,木炭,八角
餘蘊: 中等長度,炭灰,海水
結論: 沒有我記憶中 Laphroaig 的氣味,很輕,很淡, 氣味上完全不似, 第二次喝時海風加重,加重了煙燻,重回風格,口味及餘蘊上保持風格,還是淡了點。雖則氣味上略遜,但整體上算是不錯,輕怡版的 Laphroaig,飲得過。

IMG_2951

喝的是樣本

laphroaig-qa-cask

圖片來自網絡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