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6/2016

簡單酒評 Bowmore 1992 Wine Cask Matured

 

繼續是 Bowmore 的簡單酒評。我現在要介紹的這款酒,是當時 Bowmore OB 中較少見的記年 vintage 還要是疑似桶裝濃度 cask strength 的酒款,特別的還有是用紅酒桶陳年的。就網上一些未經證實資料所得,這款一九九二年蒸餾的酒,先陳年於美帝波本桶 Bourbon cask 六年,再轉到波爾多紅酒桶 Bordeaux wine limousin cask 陳年十載,十年的話不止過桶了吧,所以酒標是印上 Wine Cask Matured。

來,喝渴看這紅酒桶陳的 Bowmore 是怎樣的吧。忘了說,這樣本是近兩年喝的了,這算是舊酒評。樣本來自酒友 Ginger 的老 Tung。

Bowmore 16 year, 1992, Wine Cask Matured, 700 ml, 53.5%

氣味: 胡椒,強化酒,甘草糖,海鹽,焦糖,拖肥
口味: 胡椒,甘草,焦糖,燻魚,木炭,黑朱古力
餘蘊: 中等長度,焦炭,烤魚,香料
結論: 充鼻而來的是類似胡椒的辛香料,一輪帶甜的強化酒和甘草軟糖過後,代表性的海鹽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出現,之後鹹香持續,香甜的焦糖拖肥接續。酒體豐厚,口味繼承氣味,中等長度的餘蘊,焦香為主。氣味起初不是很海島,很葡萄酒桶陳的風味,當然,島民始終是島民,大海氣息是掩蓋不住的。甚佳的平衡,豐富,層次佳,正斗之作。

Bowmore 1992, Wine Cask Matured,

Bowmore 1992, Wine Cask Matured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