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8/2015

He’Brew Bittersweet Lenny’s R.I.P.A.【客席酒評人- 森美】

Print

以紐約為基地的精釀酒廠Shmaltz Brewing Company,成立於1996年並於2013年被知名啤酒網站選為世上最佳百大酒廠之一。

今次介紹的酒款為旗下名為He’Brew “The Chosen Beers"系列的He’Brew Bittersweet Lenny’s R.I.P.A.,一款以紀念英年早逝的猶太喜劇巨星Lenny Bruce的啤酒。He’Brew系列的特點為所有產品皆為Kosher,即合符猶太教規的食物。首次發售於2006年,並於2013年與另一美國酒廠Cathedral Square共同出產另一名為St. Lenny’s的酒項,兩者風格接近但後者配上比利時酵母。有興趣自釀啤酒的朋友更可到其網站參考公開的配方。看見一堆不大常見於華文社會的猶太名詞如Shmaltz、He’Brew、Kosher、Lenny Bruce等,由於我的認知有限,有興趣的朋友不彷自行發掘。

He’Brew Bittersweet Lenny’s R.I.P.A.

風格為裸麥Double IPA,酒精度偏高為10%,色澤棗紅而含氣量低。氣味封閉而深沉,早段帶深烘的煙燻咸肉感、繼而是深重的葡萄和啡糖,以厚重的麥香為基調一如釀酒師所說是一款加入驚人數量麥芽與酒花的怪物。酒體與餘韻與香氣接近,同樣厚實悠長、重身的麥芽感、木質甘香與中藥苦調,不是大眾的口味但卻是好此道者會懂欣賞的不俗之選。

1

2

3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