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4/2015

紅白韾和【客席酒評人- 森美】

201307181704240.Kagua_logo-kaoru_E

環球美酒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成立於二零一一年的日本精釀啤酒公司(Nippon Craft Beer Inc),是少數能見於本港超級市場的日本精釀啤酒,繼承日式簡約精美的包裝加上偏高的價格,總給我一種優質的感覺。旗下只有兩個酒款,分別配上日本的代表顏色紅與白,外觀上的確是超市酒架上最搶眼的啤酒之一。雖說是日本品牌,但原產地和風格卻是比利時,配合時下流行的吉普賽式酒廠。

白韾和 Kagua Blanc
氣量十足但密度不高,快速消散,色澤一如大多日本Pilsner般彷似強迫症一樣的清晰金黃。氣味先是水梨、蜜糖、封閉的荔枝感、微微的咸肉煙燻點綴,清香而帶有類似忌廉梳打的氣息。口感是蘋果、糖果主導,有足夠的碳酸感但以Belgian Strong Ale來說,果酸度不足。中等長度餘韻,清爽簡單帶木頭風味。

紅韾和 Kagua Rouge
氣味是蜜糖、同樣收歛封閉的熱帶水果、輕至中等烘焙、甚甜的麥芽糖、啡糖和麥包。口感為乾木頭、足夠的碳酸感和微中藥氣息,中等酒體,風格近似Double IPA多於號稱的Belgian Strong Dark Ale但欠缺應有的甜度和厚度。餘韻偏長帶木頭、泥土風味。

不看價錢單純品飲,韾和紅白皆是不俗的,特別在氣味上具水準,但兩酒的缺點同樣在口感方面偏向單調,風格不明顯。但從消費者的角度,半百以上的價錢,一嘗就好了,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10891457_10152715287373731_939921877302963742_n 10924767_10152722579738731_7729258651896117350_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