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11/2014

香港首個威士忌嘉年華

 

香港貴為"葡萄酒港",每年也會有多個大型的酒展在香港舉行,較小規模如酒行酒商舉辦的試酒會更是多得不計其數。這些酒展及試酒會的主角絕大部份是葡萄酒,威士忌等烈酒只佔非常的少數。雖則香港的威士忌飲家和葡萄酒的比較,是絕對的小小眾,不計那些 K/Bar/飲宴等的牛飲酒客,在這小小眾中的少少數亦有對威士忌有要求有熱情的飲家,撇開那些有錢有閒情逸志的型格達人太子爺,他們買酒不看價錢亦隨時話飛就飛,要喝好酒,就要像那些在極地生存的生物一樣,用盡方法打盡人情牌耗費金錢於威士忌沙漠中搾取涓滴珍貴的好酒,於美酒的人生中求存。

雖則近年這情況有所改善,有不少現有酒商和新入行者,也開始引入一些有特色、非主流或高質的威士忌,但礙於 100% 酒價的高酒稅,對推廣品味威士忌是有很大的阻力。很多識途的酒友,眼見海外美酒款式之多,價錢之合理,實在是恨得咬牙切齒。此外,海外會有不少知名的大型威士忌酒展舉行,如 Whisky Live 和 Whisky Fair 等,和香港剛剛相反,威士忌不再是涉位的綠葉,而是受盡觸目的大明星大主角,接受無數相機鏡頭入攝和飲家的朝拜。款式之多,數量之眾,直教好此道者未參與先興奮。

可惜的是,又是那一句,除非你是有錢有閒情逸志的型格達人太子爺,一般打工仔是很難可以參與的。我們都是被大財團大商家壓榨下的打工仔,收入於養家活兒供養地產商和銀行之後,只會有微薄的私己。就算你貯夠錢,還要看上司面色請假。Whisky Live 已不再在台灣舉辦了,亞洲最近的只有日本,那英國的更不要說。Whisky Fair 在德國,發夢沒有那麼早。

各位香港的酒友,希望不用再發夢了,由 Malt Masters Asia 主辦的號稱首個香港威士忌嘉年華,將於明天四月十二日假壽臣山的 Crown Wine Cellar 舉行,有約十個酒商,約五十款不同的威士忌供參加者品嚐,品牌包括有 AnCnoc, Auchentoshan, Balblair, The Balvenie, Bowmore, The Dalmore, Glen Garioch, Glenfiddich, The Glenlivet, Glenmorangie, The Glenrothes, Highland Park, The Macallan, Old Pulteney, Penderyn 和 Speyburn。雖則很多都是香港買得到的大牌子,但聽主辦人之一的 Mr. Ian McKerrow 說,當中會有些特別的酒款。除了酒之外,亦有相關的產品和服務,如酒杯,酒鼻子,蘇格蘭的當地釀造用水,呀,還有酒廠旅遊。其間亦有數場 Master Class,有酒廠或酒商代表主講,深入介紹不同的威士忌及相關資訊。

怎樣參加?要錢的,詳情不再此細說了,沒有收錢賣廣告的。不過這算是香港首個 Whisky Fair,就算是商業活動,也應支持。來,有興趣的看看官方的連結,還有時間參與的。這篇介紹是遲了一點,但請明白我不想令人誤會替他們推介,所以才在最後一刻才作介紹。這篇文章的主題亦不是為這活動背書,重點是想表達香港的威士忌界還是有希望的。Sipping Malt 對酒對事也希望力求客觀中立。

官網有介紹主辦人的背景和理念,活動楷介紹,當然有最重要的票價資料和參加方法。買票可在網上進行,算是方便的。

網址 http://maltmastershk.com/index.html

Malt Master

Malt Master

你們會參與嗎?有參加過的酒友,請於 SippingMalt 專頁分贓會上分享你們的經驗啊。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