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7/2014

有技術又靈巧的老處 Ealanta

 

對標題不要想多了,這有技術又靈巧的老處 Ealanta,可不是人名。前文介紹了 Glenmorangie Private Edition 的第三版 Artein,現在要介紹的,是其第四版的 Ealanta。

Ealanta 於蓋爾語 Gaelic 的意思為技術與靈巧 skilled and ingenious。這款酒所用的木桶是較為少見,是用新桶 virgin oak 陳年的。老處木桶的酒我有喝過,印象也是正面的。這款酒木桶所用的橡木,是來自美國密蘇里州 Missouri 的 Mark Twain National Forest。技術與靈巧,是形容其木桶與調配的技藝吧。

橡木經過兩年以上的風乾,製桶時內壁重度烤炙 toasted,加強風味。這是繼 Artein 後同樣的陳年標示瓶裝,十九年陳,一貫的非冷凝過濾以 ABV 46% 裝瓶,不錯的規格。

Glenmorangie Ealanta 19 years, Private Edition 4 th Release, 700 ml, 46%

氣味: 花蜜,牛油,香草,乾花,柑橘皮,多士
口味: 蜜糖,牛油果,橡木,香草,多士,香葉
餘蘊: 中等長度,黑咖啡,焦木,香料
結論: 芳香的氣味,雖不算濃郁,但雅致細膩。中等酒體,柔順,香軟,甘美的油潤中帶鮮果的牛油果,很甘醇的橡木和香葉味道。中等長度的餘蘊,舒適的焦香味道。這款酒不算是豐厚複雜的風格,但氣味芳香細緻,酒體柔潤順滑,就像是一個知情識趣的溫婉中女,細賞下充滿迷人的味道,正女….不,正斗之好酒。

Glenmorangie 四版的 Private Edition 也好喝,第五版的 Companta 亦已推出市場,希望有機會一嘗。身處威士忌沙漠的香港窮 L,要喝酒要講運氣的啊。

Glenmorangie Ealanta 19 years

Glenmorangie Ealanta 19 yea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