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16/2014

輕井澤一月 – 伊勢丹綠鯉

 

 環球美酒, 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伊勢丹 Isetan 是日本的知名老牌大型百貨公司,於日本國內和海外設有多間分店。百貨公司對麻甩佬來說,基本上是六星級的險地,除了借用廁所或盛夏過冷河之外,基本是免得過也不會內進的。如果是太座或女伴的命令無法逃脫的話,百貨公司內的超市將會是男人們的安身立命之所。說回伊勢丹,身為麻甩佬的我很明顯不會在這裡介紹這間百貨公司的,我要說伊勢丹,說的是他們的輕井澤威士忌選桶。

為甚麼一間百貨公司會有這類高階的輕井澤威士忌選桶?是基於伊勢丹的名牌效應玩 cross over,還是伊勢丹有不錯的酒類飲品部門令一番有信心和他們合作?還是那一句,我不是輕井澤的專家,也不是日本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的輕井澤選桶是很受市場歡迎,風聞酒質評價亦甚佳。

伊勢丹的輕井澤選桶最廣為人知的,我相信是其以鯉魚圖案酒標的系列,不同的選桶配以不同顏色的鯉魚圖案印上酒標,看上非常醒目。達人們掛在口邊的紅鯉藍鯉綠鯉,所指的,就是這系列的酒。伊勢丹的輕井澤選桶一般會有兩款不同容量的瓶裝,分別是 700 ml 及 200 ml。雖則 700 ml 標準裝會比 200 ml 小瓶裝化算,但那小瓶裝真的很精緻,用作收藏絕對是首選。

我現在介紹一款伊勢丹的輕井澤選桶,是十二年陳的綠鯉。

Karuizawa 12 years, 1999/2012, Isetan, 200 ml, 61%

氣味: 椰棗,椰糖,肉桂,拖肥,梅子,塑膠,微鹹
口味: 乾棗,朱古力,甘草糖,話梅,柑橘,焦油
餘蘊: 中等長度,炭燒咖啡,柑橘皮
結論: 很有中東風味的甜點及香料氣味,很甜但清脆,丁點的塑膠及微鹹,有點趣味。酒體有力,濃郁,沒有氣味上的甜,有些醃製乾果的味道,未後有些焦油的石油化合物味道,但不惱人。中等長度的餘蘊,很甘香的炭燒咖啡和柑橘皮。非常不錯的年青酒款,濃郁但不失清脆,豐富,但仍雖點年月磨合,但整體評價,絕對是正斗之選。

Karuizawa 1999 Isetan

Karuizawa 1999 Isetan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