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2/5/2013

格蘭花格家族桶 Glenfarclas Family Casks

 

前文介紹了一款三十年陳的老花格,說開花格,他們最出名的不是甚麼三十年陳四十年陳標準瓶裝,而是其家族桶 Family Casks 系列。

花格家族桶最先於二零零七年開始推出,從 1952 到 1994 的 43 個年份期間,精選了些優質桶藏裝瓶,全部都是桶裝濃度的記年單桶瓶裝。一般來說,原廠裝瓶的記年單桶原酒都會受到市場的歡迎,當然花格家族桶系列也不會例外,部份的酒款甫出市面即告售罄,亦有人以花格家族桶為收藏目標,務求儲齊某一特定系列,甚或全數發行的酒款。

雖則花格家族桶賣得不錯,花格也不忘近來躍升得非常快的亞洲市場,久不久會有些亞洲市場的專屬桶,甚至加上飛龍的圖案於酒標之上,迎合市場的喜好。其實說的所謂亞洲市場,說穿了,不就台灣就和日本,尤其是台灣市場,近年更成了各大酒商的必爭之地。

我以下介紹的一款家族桶,正正就是台灣的 T.S.M.C. 專屬桶。

Glenfarclas The Family Casks,1990/2011, C# 5098, T.S.M.C., 700 ml, 57%
Bottling: T.S.M.C., Taiwan
Distilled: 1990
Bottled: 12 December 2011
Cask type: Sherry Butt
Nos. of bottle: 596

氣味: 葡萄乾,薑餅,聖誕布典,出爐麵包,拖肥,荳蔻,焦油,薄荷
口味: 朱古力,橙皮果醬,多士,藥草,塑膠,薄荷
餘蘊: 稍短,炭燒咖啡,烘焦麵包,橙皮果醬
結論: 氣味甚佳,充滿節日的歡樂氣紛,未段有點荳蔻和焦油的辛香氣味,但未有構成問題。中等偏輕的酒體,入口是甜點和飽點的香甜及烘焙味道,頗不錯,但藥草的苦味後至,還有點點的塑膠味,雖不算重,但黏在口腔和牙齦,不討喜,幸好有點薄荷的清涼感,可作中和。餘蘊比預期的稍短,藥草的苦味隨後消失,帶苦的焦香代之,有點點甘甜的橙皮果醬平衡。這款酒本身是不錯的,錯就錯稍重的苦味,加上欠缺油脂,令那不討喜的味道無從遮蓋,造成不平衡,綜合評價,飲得過而已。

G1990-1

Glenfarclas 1990

Glenfarclas 1990

Glenfarclas 1990

G1990-3

Glenfarclas 1990

Glenfarclas 1990 樣本

Glenfarclas 1990 樣本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