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28/2013

泥煤十月

 

各位讀者有沒有留意到,這整個十月份的酒評,都是關於 Islay 艾雷島的酒款呢?其實我不是蓄意如此的,真是碰巧這些酒評剛好完成就位,於是便乘勢發放,僅此而已。那麼,這篇的酒評,還是採用艾雷島的酒款,完成這個泥煤十月吧。

Laphroaig 20 years, 1991/2012, SMWS 29.122, 700 ml, 54.4%
Bottling: Cool as a mountain stream
Cask type: Refill Sherry Butt
Distilled: 14/10/1991
Bottled: 7/2012
Number of bottles: 568

氣味: 柑橘,朱古力,肉桂,淡淡海風,蜜瓜皮,碘酒,煙花
口味: 煤灰,海鹽,碘酒,多士,黑咖啡,月季葉,煙三文魚
餘蘊: 中等長度,煙蠔,黑咖啡,紅茶
結論: 非常 Laphroaig 的一款酒,那清晰又明確的碘酒和海洋氣息,對,就是我有偏愛的 Laphroaig。味道組合非常豐富,有海洋有泥煤有瓜果有海鮮有草本。氣味不算濃厚,起初頗甜,但海洋氣息隨時間增強,酒體有力,油感。餘蘊甘苦適度,甘香。好喝,真的好喝,只是覺得融合上有進步空間,雖則二十年陳的 Laphroaig 已經算是老的了,但貪心地想,如果陳年多一段時間的話,會否更佳?雖則老酒一般會較甘醇,但有機會現時各種組合的微妙平衡會被打破,如會有過苦的木質和咖啡,又或碘味會減退,等等。好玩,這就是記年單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好玩之處,你永遠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又會令你一想再想。

圖片來自網絡

圖片來自網絡

喝的是樣本,標籤寫錯了酒精度。

喝的是樣本,標籤寫錯了陳年時間。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