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0/21/2013

Laphroaig 十年陳 CS 紅標

 

在 推陳出新 Laphroaig Cask Strength Small Batch 一文中介紹過 Laphroaig 的十年陳桶裝濃度瓶裝 (CS) ,那舊版的現在變成了收藏品,這舊版的 CS 沒有強調不同的批次,但不同批次間酒標和酒精度也有差異,如頭兩版,酒標上的 “ORIGINAL CASK STRENGTH" 的字樣是襯上綠色底,市場管他喚作綠標,其後的為紅色底叫作紅標,又有些版本同樣是紅色底,但那字樣是斜放的,是為斜紅標。

我現在要介紹的,算是"中世紀"的正紅標版本。

Laphroaig 10 years Cask Strength,  Red label, 700 ml, 55.7%

氣味: 海風,碘酒,蜜糖,瓜果,煙燻,金屬
口味: 海水,丁香,八角,碘酒,瓜皮,煙灰,黑咖啡
餘蘊: 中等長度,燻魚,煙蠔,焦木,香料
結論:  氣味有點封閉,還是很 Laphroaig,碘酒味不算重,有點清脆的瓜果,丁點的海風和煙燻,加水後有麥餿味,還是不要加好了。酒體豐厚,頗鹹的海水,頗濃的碘酒,明顯的香辛料,亦重煙灰味,一點的瓜果平衡。中等長度的餘蘊,有煙燻海鮮的味道。氣味上對重症人士來說是到喉不到肺,口味重回病患口味,餘蘊很有罐頭海鮮的風味,這款酒比新版的 CS 含蓄,但亦較細緻,適合慢嘗細味,同樣是正斗之作。

圖片來自網絡

圖片來自網絡

IMG_2263

IMG_2265

喝的是樣本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