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7/2013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這款由我那多納死忠粉絲提供的多納十九年陳單桶瓶裝樣本,是他給我第三款的單桶瓶裝陳年最久的。前兩款單桶和廿一年標準版全都好喝,我對這樣本是充滿期望的。

GlenDornach 19 years, 1993/2012, C#467, 700 ml, 58.1%
Distilled: 19/2/1993
Bottled: 8/2012
Cask type: Oloroso Sherry Butt
Cask no.: 467
Bottle no.: 266/613

氣味: 薄荷,乾棗,拖肥,乾木頭,丁香
口味: 蜜糖,葡萄乾,柑橘,橙皮果醬,朱古力,肉桂
餘蘊: 中等長度,焦木,多士,咖啡,香料
結論: 氣味上不算濃厚,亦較為簡單,起初有酒精感,乾木頭的氣味頗為顯著,沒有想像中的豐富香甜氣息,反而香料氣味稍為明顯。酒體厚實,各類甜點味道紛至沓來,不過甜,恰到好處。中等長度的餘蘊,偏向焦香風味。加水後乾木頭和的氣味被加強的乾棗香氣壓抑,亦較甜,改善了不小,但口味上的充沛力量亦同時減低。在我嚐過的三款多納單桶瓶裝之中,這瓶的陳年時間最長,但和其餘兩者比例下,這瓶的表現反而有所不及。口味的表現非常好,餘蘊亦不錯,但氣味上的表現實在有點失色,問題在於香甜,木頭和香料的氣味上失衡,氣味亦較淡,不是差,但與預期上和口味及餘蘊的表現比較下有所落差。綜合評價,飲得過吧。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多納十九年陳單桶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