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3/2011

中東來的烈酒

 

很多中東的國家的人民都是信奉回教的,故此不少中東國家是禁酒的。某些以旅遊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國家,會寬限只招待外國遊客的酒店及機場免稅店賣酒。雖則如此,好些中東國家有生產葡萄酒及以下要介紹的烈酒,Arak。

Arak 是一款以葡萄酒為底酒的蒸餾酒,類似白蘭地,不過蒸餾過程有點不同,並加入八角等的香料調配,盛行於伊拉克,以色列,約旦,利亞及黎巴嫩等國。這類酒在香港很罕見,多得於一次烈酒夜宴中有酒友貢獻了以下的一款 Arak,小弟才有機會一嚐這來自中東的烈酒。

l’ Arack de Musar, 500 ml, ABV 53%, Ghazir of Liban

這款酒來自黎巴嫩的 Chateau Musar,Chateau Musar 為當地知名的酒莊,除了葡萄酒外,也生產兩款 arak,除了以上的 arak 外,另外一款是傳統的三次蒸餾 Arack Vieille Reserve。

這款 arak 以蒸餾葡萄酒為酒底,加入八角 aniseed,進行四次蒸餾,於長頸的陶瓷瓶 amphora 陳年十二個月。

品飲樣本約六十毫升,分兩天品飲。

氣味: 茴香,八角,砂糖,藥草
口味: 略甜,油脂,同樣是茴香及八角,加上丁香,帶麻辣,令舌頭有麻痺感
餘蘊: 頗長,繼續茴香及八角,舌頭仍然有麻痺感
結論: 不可以說難飲,只可以說是不合口味。加水後酒液變奶白色,較易入口,加冰或梳打水效果應該一樣,不過說到底,這款酒可不是我的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中東來的烈酒

2 Comments

  1. 小弟都係第一次見識到呢種酒。

  2. 噢,原來係佢,小弟去土耳其做野果陣d同事就係比左杯咁既野我,味道還可以,不過真係唔係我杯茶,佢地係常常飲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