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18/2011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對葡萄酒飲家來說,是一個"朝聖"的年份,傳說是法蘭西波爾多紅酒數一數二的好年份,其酒價一直高企,年年漲價。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這年份的大莊佳釀在市場上仍然有不少供應,聽說有不少是賣去"強國"的,就算其連原整招紙的空樽也有價有市便可反映其受歡迎的程度,但請不要追問為甚麼"強國"的優秀國民要收購連原整招紙的空樽,國家機密,不能說。.

小弟當然買不起亦不懂得欣賞壹玖捌貳年的波爾多紅酒,但卻有另類的窮 L 級壹玖捌貳年份法蘭西葡萄酒可供小弟黏點金糠,向人說喝過這"朝聖"年份的酒,滿足虛榮的欲望。

Arnaud de Villeneuve Hors d’Age 1982, Rivesaltes Ambré, Vin Doux Naturel, 500 ml, ABV 16%

這是一瓶法蘭西法定產區的天然甜酒 Vin Doux Naturel,有關這類酒的資料,請參看小弟網誌文章"天然甜酒“。這酒由 90% Muscat d´Alexandrie 及 10% Grénache blanc 調合,一般的 Ambré 桶陳最少三十個月,不知年 Hors d’Age 則不少於六年。

氣味: 舊蜜糖,乾果,近似荳蔻的香料
口味: 蜜餞,焦糖,無花果,葡萄乾,咖啡,不太甜,酸度適中
餘蘊: 綿長,焦糖,乾果,烤咖啡豆
結論: 這酒雖然沒想像中的甜及厚重,但各方面的表現平均,平衡度頗佳。香料及氧化乾果的味道透出老陳年的氣息,襯上黃金年份,售價亦合理,是一瓶值得品嚐的好酒。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壹玖捌貳

1 Comment

  1. 感覺是十分不錯的酒哦。
    其實小弟不喜歡紅酒那種微酸甚至澀味~看來這甜酒並沒這問題吧!

    小弟深信,1982″拉菲"的漲價,有很大部份是"強國"人民引起吧~XD

    以現在"強國"富豪灑錢如灑米田共、抄樓、抄股、抄"唉瘋 – 高科技電子產品、甚至連糧油雜慣也可以抄的習慣,有什麼奢侈在他們手上不會漲價?XD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