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4/24/2009

沒有恐龍的侏儸島

說起"侏儸島",不期然的就會聯想到恐龍,這真的要多得"侏儸紀公園"電影系列的"功勞"了。

我要介紹的這個侏儸島,不是電影及小說中虛構的那個位於馬達加斯加的海島。這個侏儸島是真有其島的,她是位於格仔裙王國西面的一個海島。

這個侏儸島當然是沒有恐龍的了,但這個島卻是動物的天堂,最出名的動物要算是這個島名字的古挪威語原意 – 鹿島的紅鹿了。這個面積三百六十六平方公里的小島只有約二百名居民,紅鹿卻有五千多頭,真的可能見鹿多於見人。島上只有一間旅館連酒吧,一間教堂,一間商店與及最重要的 – 與小島同名的一所蒸餾廠 The Isle of Jura。

酒廠最先於 1810年建立,百多年來經過主權的交替,拆卸後又重建, 最後於 1990年被老牌酒商 Whyte & Mackay 收購,但 Whyte & Macaky 於 2007年被印度酒業大亨 United Spirits Limited 買下。算盤打下來,Jura 已是星爺的"酒囊"了。

The Isle of Jura 10 years, ABV 40%, 1 ltr

Jura 10年陳為入門版。侏儸島雖然與以泥媒風味威士忌而聞名於世的愛雷島只是一岸之隔,但 Jura (酒廠,下同)的標準出品一般只有個位數 ppm (百萬份)的酚值(構成泥媒風味的其中一種成份),與愛雷島的知名酒廠如Ardbeg, Lagavulin 及 Laphroaig 的 三四十ppm 起酚值的海島風味威士忌大不相同。到底這瓶十年陳的Jura入門版風味如何?來~ 開瓶!

氣味: 花蜜, 乾棗, 氣味清爽
口味: 微麥甜, 胡椒, 青草, 柔順
餘蘊: 木桶的微苦單寧但不討厭, 少許海水, 餘蘊較短
結論: 氣味上很像 Highland Park, 口味上有點高地風格, 酒身較輕, 但清爽宜人, 值得一試

Jura 這酒在香港並不常見,但少數酒行亦有出售,我見過的有十年陳,十六年陳及無陳年標示的 Superstition 三款。

2 Comments

  1. Thank you~

    Taiwan is indeed the heaven of whisky lovers!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