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30/2009

無味星爺

 

骯港是一個華洋雜處的地方,多得前事頭婆的關照,星哥星姐在骯港可算是歷史悠久的大族。小弟由於工作關係,與不少星爺相處了一段時間,數年下來他們給我的印象是正面的,例如他們寧願當"24碼"的看更(連當兩班,在當值地點留宿),也未必會像來自強國與港男團聚的妻小"老奉" 咬 “老援",還要投訴沒有資助她們的"骯港未來棟樑"學芭蕾舞,買電腦,寬帶上網….(下刪萬九幾字),小弟雖則貧窮,好歹也要交薪俸稅一盡公民責任,但無錢"課外活動"及"寬帶上網"之餘,可恨政棍亦沒有如幫他們那樣為我向政府爭取….(繼續下刪萬七幾字),當然亦不能一竹竿打一船人,正所謂族大有乞兒,當中亦有令人敬佩有骨氣的勤奮知足者。

雖則如此,有不少唐人對星爺都敬而遠之,聽得最多的是嫌星爺一陣味。其實聽聞夏天在強國北方迫巴士火車,那陣味也是不遑多讓的。民俗不同,生活習慣不同而已。對星爺來說,我們這等南蠻是索然無味的呢~

我以下要介紹的星爺,卻真的是幾乎無臭無味,高尚貴族必定不會抗拒

No.1 McDowell’s Centenary, 180 ml, ABV 42.8%, Indian Blended Whisky

氣味: 非常微弱的穀物氣味,不久酒精感成為主導
口味: 繼續非常微弱的穀物,伴隨更加微弱的煙燻麥芽,酒精感繼續稱霸,不過仍可接受
餘蘊: 非常高興其短促的餘蘊,不用繼續回味單一的酒精感

我相信用作調味酒也比較勉強,不過至少這酒亦可下咽,比上一瓶 McDowell’s Single Malt 要好的了。

我這等要繳稅的窮人是不能浪費涓滴的,心生一計加入十滴八滴 Laphroaig 10 years 看看會如何。噢~ 像樣點了,煙燻麥甜帶到前端,酒精感被壓下,但 Laproaig 的消毒碘酒味道卻不甚明顯,整體來說威士忌應有的風味都略略強化了。再作另一實驗,加入十滴八滴 Macallan 12 years Sherry Oak。結果沒有驚喜,變化不大。

小弟至今已嘗試了四款不同的印度威士忌,可惜的是全部的表現都不得我心。除非遇到傳說中的印度佳釀 Armut Cask Strength 系列之外 (如果價錢合理的話),我這個印度冒險行動應該會暫停一段時間了。

之前的冒險行動:
另類威士忌
再會印度西施
華麗貴族

無味星爺

無味星爺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