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29/2014

羽生131.2 SMWS ~ 秋日的炒栗子 【客席酒評人- 奧當】

 

環球美酒, 盡在 Sipping Malt 微醺之醉 www.sippingmalt.com

羽生, 輕井澤, 梵高。共通點是, 在世時不受世人的庸俗眼光欣賞。作品賣不好,  潦倒一生。離留後才被庸俗的世人追捧…..

hanyu-13-years-old-smws-1312

hanyu-13-years-old-smws-1312

東亞酒造的羽生蒸溜所在1946年建立, 2000年遇上經營危機, 賣廠易手。買家決定關廠及棄掉倉儲的四百桶威士忌。羽生蒸溜所後人伊知郎Ichiro, 集資買回羽生的原酒, 及後在歐洲推出啤牌系, 大放異彩。

執了笠的羽生和輕井澤的高質素威士忌, 飲一支少一支, 在港日台市面已難尋縱影。近來的拍賣價亦屢創新高。幾千萬的畫作, 幾十萬的威士忌, 當然是好東西。不過當中有很大部份是用來買歷史, 背景, 話題, “品味", “型格"。
身為一個庸俗的飲家, 當然找一些關門廠的酒來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131.2 SMWS Magic Carpet in a sweetie shop
13 years First fill sherry butt
ABV 55.1%

Nose: 片糖, 夏枯草, 八角, 煙灰, 黑色香草橡皮糖, 焦木, 燒檀香, 燴蕃薯
Mouth: 甜, 濃厚, 煙薰, 乾木, 炒栗子, 提子乾, 烤多士
Finish: 中短, 炒栗子, 夏枯草, 烤多士

大致感覺是秋日的炒栗子檔, 栗子在黑糖沙中滾動的味道。
13年陳雪利桶, 主調鮮明, 以焦糖系甜香為中心。配以烤木, 乾草, 非常迷人~~
香味細緻, 夏枯草, 八角, 香草橡皮糖等獨特風味, 為焦香增添更多個性。
可惜餘韻比較短, 在口中的焦香很快就離開了。而香氣偏重焦木香, 略欠平衡。
透過SWMS總算一探羽生的神秘面紗, 這單桶有個性, 香味豐富細緻。雖欠平衡, 但飲獨立裝瓶廠(IB)單桶酒的, 平衡不是一個考慮吧。不過餘韻短就比較可惜了…..

總體而言, 131.2是一支好酒, 香味特別! 但羽生單桶的價錢非比沉常, 有機會的話一試無妨~~

PS. 傳說Ichiro’s Malt 有推出混有羽生和秩父的標準酒, 下次再為大家介紹一下~~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