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8/19/2014

G弦上的空氣 – 響21【客席酒評人- 奧當】

 

HIBIKI

HIBIKI

“響”是三得利旗艦級調合威士忌(Blended Whisky)。是最廣為香港人認識的日本威士忌之一。

響21年, 是以貯藏之21年以上的山崎原酒為基酒, 加入其他酒齡21年以上穀類或麥芽原酒。其中山崎原酒, 經過梅酒桶過桶, 為酒體增加果香。

響酒樽垂直望是24邊形, 寓意24節氣交替的和諧平衡,單是酒樽設計, 已是型格非常!日文"響"的意思是harmony,如交響曲悅耳動人。品嘗響21時,不禁令人想起巴赫名曲-Air On G String。

"《Air On G String》原來是在巴哈所創作四套管弦樂組曲當中的第三組,這一套組曲中有五首曲子,分別是《序曲》(Ouverture)、《歌曲》(Air)、《嘉禾舞曲》(Gavotte)、《布雷舞曲》(Bourree)、《吉格舞曲》(Gigue),其中第二首《歌曲》只以弦樂器演奏,之後由於它的旋律太美,一位德國小提琴家威廉就將它改編為只以小提琴四條弦當中的G弦(小提琴的四條弦分別是E弦、A弦、D弦、G弦,其中G弦的音階最低)演奏的獨奏曲,這份演奏充份展現出G弦的特色,柔和而溫暖,因此這首《歌曲》就被通稱為《G弦之歌》,流傳至今。"

資料來源:http://mymedia.yam.com/m/116842

小堤琴演奏動人簡潔的主旋律,以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等弦樂器作伴奏。沒有洶湧澎湃的編曲,著力於表現出G弦的溫婉和諧。就如響21表現出,層層緊扣的木質與黑果香氣~~~

 

Hibiki Front

Hibiki Front

Hibiki back

Hibiki back

香味: 椰絲, 嘉應子, 烏梅, 多士, 忌廉, 山渣

口味: 提子乾, 椰絲, 花蜜, 百合, 茉莉, 檀木

餘韻: 中長, 乾木, 提子乾, 乾花, 忌廉

沿著陽光普照的橡木橋, 在陽光下騷香的木纖維香氣撲面而來。跟隨住香味的帶領,到達農場。打開圍欄進入黑果樂園,進入園內發現不只是果園, 更是五彩的花圃。 果香混合著香氣,美不勝收。採下飽滿的果實和美豔動人的鮮花,放進滕籃,好讓美好時光留住。但是時間不會為任何人事停留,不知不覺間,籃子內的花果已乾透。青春的味道留不住,怱怱忙忙追追遂逐,一轉眼已到了黃昏。拿著昏黃的乾果乾花,原來已回到原來的橋上。

總結:
聞香時以木質與黑果香氣為主,椰絲,嘉應子氣味香甜。入口再散發出木香及花香。餘韻以乾果亁花作結。
酒精感輕, 酒體柔順, 平衡與圓融, 層次豐富。如絲幼滑, 甜美可口 。
聞,飲,餘韻,香味由鮮至乾一層一層緊扣的變化,實在非常出色。可見三得利調合及釀陳功力非凡!柔順的酒體亦容易受普羅飲家接受,難怪受香港一眾"達人"追捧。

High ball

High ball

P.S. 響21 Highball
由三得利公司"研發" ,以一份酒+兩份梳打水+冰的Highball飲法。
係威士忌deep web見到有人推介響21 既呢種敗家飲法。人一世,物一世,所以跟風試試!!
加冰後,大部分香味被雪藏,談不上有什麼層次。
不過清甜可口,嘉應子,提子乾味非常清爽~~~ 可謂消暑佳品!!!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