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5/8/2014

余市五月之酒廠限定五年陳單桶

 

你沒有看錯,真的是只有五年陳的余市威士忌。和上一篇打頭陣的二十年陳,反差也太大了吧。

這款酒市面是沒有得賣的,不要說香港,連原產地日本的零售店也不會有,當然非正式渠道入貨的另計。這款酒只限於余市蒸餾廠發售,是單桶原酒系列的其中一款,還有其餘四款分別是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和二十五年陳,一共五款。

身為窮 L 大神的我當然無本事飛去北海道到余市酒廠買,這是酒友老 Tung 分給我的,當然一不做二不休,是一套五款的單桶原酒樣本一起上,一個很不錯可作較深入了解余市風格的機會。先來第一款的五年陳。

Yoichi 余市 5 years, C# 407615, 180 ml, 63%

氣味: 乾棗,煙燻,忌廉,拖肥
口味: 乾棗,朱古力,忌廉,炭灰
餘蘊: 中等長度,咖啡渣,木炭
結論: 第一波是乾棗的香甜,是用火燻乾的棗子,有點忌廉的甜品香氣,酒精感稍重。酒體強橫有力,味道和氣味近似,充滿新酒的味道,有點伏特加的感覺,頗重的酒精火灼感。餘蘊有咖啡渣的甘香和木炭的焦苦,尚可以。整體層次簡單,但結實,乾果甜頭的表現不錯,焦炭味稍重,充滿稜角,新酒的不和諧感很明顯,的確,這是一款只有五年陳的新酒,還要是單桶原酒,沒有了調配的幫助,這是預期的表現。喝這酒不是要享受美味,雖則這款酒不是難喝,這款五年陳的單桶原酒的確可作為認識余市威士忌風格的第一步,接著的是十年陳的單桶原酒。

Yoichi 余市 5 years C# 407615

Yoichi 余市 5 years C# 407615

Yoichi 余市 5 years C# 407615

Yoichi 余市 5 years C# 407615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