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20/2013

重口味的輕井澤一九八零

 

輕井澤 Karuizawa 的威士忌絕大部份都是雪莉桶陳的,那老舊單桶的瓶裝,很多都是食桶甚深的重雪莉風味,所以很多時都會有硫化物等的味道,或輕不察覺,或重而明顯,有人視之為瑕疵,但正所謂海濱有逐臭之夫,亦有人會甘之如飴的。

Karuizawa 輕井澤 31 years, 1980/2011, C# 6568, 700 ml, 56.4%
Bottler: Number One Drinks Company
Distilled: 1980
Bottled: 2 August 2011

這是一款陳年達三十一年的老酒,如果沒有人工調色的話,看這深黑焦油也似的酒色,也會意會到這是重雪莉的酒款。我當時是用盲飲形式喝這款酒的,一聞之下,啊! 再喝一口,呀!

氣味: 乾果,朱古力,氧化了的紅酒,火藥類的硫化物,焦油,皮革
口味: 乾棗,拖肥,朱古力,火藥,焦油,皮革,微鹹
餘蘊: 悠長,黑咖啡,硫化物,焦油
結論: 氣味濃烈,衝鼻而來的是燒煙花的氣味,繼而是焦油,其間有點乾果及朱古力的甘香,算是緩衝,其後又有皮革,還有點放久了被氧化的紅酒的氣味,非常奇異。酒體厚實有力,油感,承接氣味,但感覺較甜,較為溫和。餘蘊悠長,給你繼續回味那重口味。這款酒整體充滿著有機化合物和硫化物的風味,但卻沒有令人難受的感覺,但我相信大部份飲家都未必能視為享受,當然,重症病患人士如我等,會是甘之如飴的,正斗。

重口味的輕井澤一九八零

重口味的輕井澤一九八零

重口味的輕井澤一九八零

重口味的輕井澤一九八零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