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9/3/2012

二零一二年威士忌聖經年度威士忌大獎得主

 

小弟早前喝過 Old Pulteney 的基本版十二年陳 (漁市單一麥芽威士忌),高地的風格中帶有點點的海洋氣息,風味不錯。早前得知其二十一年陳瓶裝獲 Jim Murray 在他的二零一二年版的 Whisky Bibble 中給予 97.5/100 的高分,還授予 World Whisky of the Year 2012 的名銜,好不厲害,不過大前題是你要是"聖經"的信徒。多得酒友的關照,小弟有機會一嘗這"世界級"的威士忌,於此多謝。

Old Pulteney 21 years, 700 ml, 46%

氣味: 花蜜,忌廉,淡海風,柑橘,青草,香草
口味: 淡淡海水,堅果,瓜果甜味,拖肥,蜂蜜,香草
餘蘊: 中等長度,堅果,木質,柑橘皮,點點香料
結論: 氣味較淡,但表現上佳,豐富不失清脆。中等酒體,油感,層次不算複雜但融和。餘蘊和順,舒適。這是一款好喝的酒,風格仍然和基本版一致,當然層次和複雜度是較佳,酒體較厚亦融和。雖則這是好喝的酒,但不會令人有叮一聲的感覺,欠了點令人驚喜或念念不忘的特質,但綜合而言這款酒也可列入正斗之選的。

10 Comments

  1. 已去馬寶道。已無old Pulteney款。謝謝提供消息。

  2. 百富double wood感覺比較普通…如果都係12年既sherry過桶款我會揀其他牌子

  3. 未。百富都平,未飲過的都買得過。Anc Noc 飲過,三百五都 OK 的,有興趣可參考我對這款酒的酒評。

  4. 唔該晒,揾日睇睇. pom兄聽過呢間未,有咩意見??

  5. tung兄知$350, 可以比多啲提示北角邊度。呢個價位完全唔洗考慮。

  6. old pulteney個海風既感覺係幾特別, 我之前都有支12年, 可以一試既

    之前北角有間賣$350唔知仲有冇

  7. 不用想,無需試,買一瓶來直接喝吧~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