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6/14/2010

K 歌之王進階版

 

說來自己也覺得奇怪,小弟原來一直未有喝過堪稱"K 歌之王"的芝仔芝華士。小弟的老友醒了 200 ml 芝華士分享瓶給小弟,不過這不是常見於 K/吧的芝仔芝華士十二年,而是其進階版的十八年陳版本。

Chivas Regal 18 years, 700 ml, ABV 40%

不少"高級飲家"一直看不起芝華士,雖則芝華士在 K/吧中稱王,但現實上 MK 家族在 K/吧中也只是多數拿來溝綠茶"對"。對未喝過芝華士的小弟來說,心中對零售價大拿拿賣二三百元( K/吧的價錢當然不只此數)的芝華士的素質實在有點疑問,在有限的"筆直"下,小弟一直未有"機會"買來喝。是故老友醒了一小瓶芝仔給小弟時,小弟真的非常高興。雖則不是"K 歌之王"的芝華士十二年,但相信可以了解這品牌的風味。

氣味: 花蜜,淡淡的出爐麵包香氣,拖肥糖
口味: 酒身尚算厚,麥甜,朱古力,柑橘,淡煙燻,柔和橡木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朱古力及橡木的味道
結論: 這款酒很好喝,層次頗佳,平衡度不錯。花香氣味討好,酒體入口柔順,頗為討好。就這款芝華士十八年及對上的百齡罈十七年,這兩款近期喝過屬同一集團在價位及陳年相近的調和威士忌,其素質令人非常滿意。說起來,真的有點興趣一嚐"K 歌之王"暱稱芝仔的芝華士十二年,當然我是不會加冰及/或溝綠茶的,但有所謂"淨飲雙計",這樣的"靜飲"不算吧!

小弟喝的是老友醒的 200 ml 芝華士分享瓶,是故沒有該酒的實物照片,只好以手上的酒版照片濫竽充數,請各位見諒。

5 Comments

  1. 雖則理論上調合威士忌風味質素是很穩定, 但一段較長時間, 由於市場口味變化或原酒供應的情況, 配方會有機會作調整的.

  2. 舊裝金環,新裝藍環。印象中舊裝煙燻較重,新裝果甜較多,而且最初蜜瓜、橙薑香氣再也找不到……

    • 當時飲芝華士18係好凍嘅冬日又係初飲威士忌,酒液出一室皆香,好懷念當時感受。

  3. 當你再喝多一點,再喝得更深入後,你會對很多以往覺得很平凡的酒會有新的體會。

  4. 由開始學飲計,芝華士18係我第二支威士忌。第一飲覺得好香好滑好順。而家試多咗其他威士忌後 (Black, Green label; HP, Mac),再飲就覺得依然好飲,但略為平淡,欠缺驚喜。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