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11/26/2009

愛爾蘭的黑牌

 

蘇格蘭的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黑牌可說是名聞遐邇,基本上有喝酒的也會嚐過此優質的經典級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就在蘇格蘭一海之隔的姊妹愛爾蘭,也有一款在當地與 JW Black 地位相若的威士忌:

Black Bush, 700 ml, ABV 40%

這是一款調和威士忌,由愛爾蘭最古老的蒸餾廠 Bushmills 出產。King James I 於 1608 年給予 Bushmills 當年的擁有人 Sir Thomas Phillips royal licence,Bushmills 可算是最古老的持牌蒸餾廠了。

Bushmills 的麥芽原酒採用愛爾蘭威士忌的其中兩項傳統工藝: 三重蒸餾及不使用泥煤燃燻麥芽, 令酒體較為"純淨",口味清爽,亦令其風格有異於其蘇格蘭姊妹的煙燻泥煤厚重風味。

Black Bush 據說混有頗高比例的雪莉桶陳麥芽原酒成份,雖則沒有標示陳年,但據聞其麥芽原酒部份陳年約十至十二年之間。

氣味: 輕清,麥甜,葡萄乾等乾果
口味: 清爽柔順,葡萄乾,蜜餞,果仁,輕淡香料及木桶
餘蘊: 中等長度,主要延續葡萄乾,果仁及木桶
結論: 一款很輕鬆易飲的威士忌,有雪莉桶陳麥芽威士忌風味但又沒有泥煤燃燻的味道,清爽柔順,討好怡人,和蘇格蘭的 JW Black 可說是大異其趣。Black Bush 在香港一些較具規模的酒行有售,售價與"正價"的 JW Black 相若。Black Bush 素質頗佳,價錢不算貴,值得一嚐。

愛爾蘭的黑牌

愛爾蘭的黑牌

1 Comment

  1. Black Bush,幾錢一支?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