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3/31/2014

再來老酋長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前文介紹過老酋長的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同時分享了一款 1995 年的單桶酒款的酒評,質素實在不錯。

對了,在看過前文後,有沒有讀者上網搜尋 Chieftain single cask 的資料呢?有的話,你會發現傳回的結果,絕大部份是 Chieftain 品牌裝瓶的 IB 酒款資料,你如果用"老酋長雪莉桶威士忌原酒"中文搜尋,則會有數筆台灣酒商和媒體的介紹。對,這系列的酒是專供台灣市場的,其他地區是沒有得賣的。唉,台灣人真幸福,有價錢合理的好酒喝。不說喝酒這些無關民生的閒事,就是對選舉的權利和政策的訴求,也比港燦幸福得多。但幸福非必然,是要自己走出來爭取的,港燦(包括我自己)只顧自己吃住穿,有不平事時,有權有位的只管大聲疾呼之後討論再討論永遠也只是討論,蟻民呢就只是勇猛無比的鍵盤戰士,那你還可以說甚麼呢?

還是喝酒吧,這個樣本是較陳年的 1993 年單桶酒款,我相信會更好喝。

Chieftain 1995/2012, C# 3603, 700 ml, 56%
Distilled: May 1993
Bottled: November 2012
No. of bottles: 639

氣味: 椰棗,無花果乾,葡萄乾,舊蜜糖,練奶,拖肥
口味: 椰棗,黑朱古力,咖啡,多士,焦糖,丁香
餘蘊: 中等長度,炭燒咖啡,焦糖,香料
結論: 濃郁的氣味,非常香甜的混合乾果,和以蜜糖,濃香奶味的拖肥,稍甜。酒體有力,有中東風情的椰棗和丁香,亦有甘醇的朱古力,加上焦香的多士和咖啡,好喝。中等長度的餘蘊,偏向焦香,有點香料點綴。氣味是一面倒的香甜,雖則沒有其他的氣味平衡,也不會過膩。酒身豐厚,香濃,甘甜焦香兼備,十分之好,餘蘊亦見豐富,不錯。除氣味有點傾向甜蜜外,其餘各方面都表現甚佳,重雪莉桶陳的甚佳示範,正斗之選。

Chieftain 1995/2012, C# 3603

Chieftain 1995/2012, C# 3603 (圖片轉載自網絡)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