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2/4/2014

幽默有趣的裝瓶廠

 

今天是大年初五,還是說些輕鬆幽默的話題吧。

近期我喝了一款酒,真的很神奇,請各位先看看我的酒評吧。

氣味: 青檸,拖肥,提子味糖果,麥芽糖,葡萄乾,出爐麥飽,新鮮木材
口味: 青檸皮,橙汁及提子糖,拖肥,柑橘皮,一段時間後出現奶油
餘蘊: 稍短,青檸皮,新鮮木材
結論: 非常甜的氣味,是糖果的甜,還有一抹青檸,很新奇。口味和味道相近,都是柑橘和糖果的組合為主,那新奇的味道延續至稍短的餘蘊。

單單看酒評,你會猜想是甚麼酒?

我是蒙瓶喝這款酒的,這款酒喝起來真的很像利口酒,但這的確是威士忌,還要是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貼士的,說是蘇格蘭貨,還有是我喝過不少的大牌子,這更加令人摸不著頭腦。幸好那一絲的出爐麥飽氣味,我竟然可以估中,對,真是估的,是麥卡倫的威士忌。

Macallan TBWC Batch 2, 500 ml, 41.2%
Bottler: That Boutique-y Whisky Company
Bottled: 2012
No. of bottle: 350

Macallan Batch 2 TBWC

Macallan Batch 2 TBWC

 

That Boutique-y Whisky Company (TBWC)  是一間新開的裝瓶廠,與一間知名的酒商 Master of Malt 合營。TBWC  的原酒,說都是一些被遺忘了的少量桶藏。那,不就是倉底貨嗎?

TBWC 的酒標設計和其公司名一樣,都是十分另類。酒標是採用卡通風格,以威士忌業界的人和事,有時會配上一些業內的趣事作為主題,每間酒廠一款酒標。這公司卡通化的酒標設計,於以傳統風格為主流的威士忌界來說,真的算是異類。

TBWC 的第一批酒,是於 2012 年九月推出的第一版四款酒,隨後再推出兩版,之後陸續按個別酒廠推出多個版次。TBWC 的瓶裝為 500 ml和無陳年標示 NAS,每批次的酒都可能由同一酒廠不同的桶藏調合。

說說這麥卡倫的酒標,是一個巨人用放大鏡細看"奇怪細小"的蒸餾器。到底是說麥卡倫的蒸餾器其實不細小,只是在巨人對比下看似細小,還是麥卡倫的威士忌真的用細小得奇怪的蒸餾器製作的呢?你領會到甚麼嗎?未想到關連?那你知道麥卡倫的六大標柱 Six Pillars 嗎?我還是不開估,你自己找找看麥卡倫的六大標柱到底是甚麼,你明白之後應該會感受到 TBWC 為麥卡倫設計的酒標背後的幽默感。

我和 Sipping Malt 繼續恭賀大家,新年發財,酒運亨通,恭喜恭喜。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