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

Pages Menu
RssFacebook
Categories Menu

Posted by on 01/28/2014

輕井沢一月 – 輕井沢 1984 廿八年雞尾酒系列

 

甚麼?用今時今日這麼珍貴的廿八年陳記年版輕井澤威士忌來調雞尾酒?當然,老子比得起錢的,你管我用輕井澤四十五年陳命之水來溝綠茶?以今天強國富起來的土豪來說,這實在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當然無財力兼無"品味"去這樣喝輕井沢雞尾酒,標題所謂的雞尾酒,只是一番 The Number One Drink 去年只於法國著名酒商 La Maison du Whisky (LMdW) 發售的一個輕井澤單桶系列,這是正正常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絕對不是雞尾酒,網名來的,不要太認真。

這系列的正式名稱是 Cocktail Series,一番邀請了日本藝術家 Hideyuki Katsumata 為這系列設計酒標,說靈感來自單一麥芽威士忌和雞尾酒於日本酒吧的連繫,那到底是怎麼樣的連係呢?是說日本酒吧會用單一麥芽威士忌調製雞尾酒,還是說日本酒吧既專注單一麥芽威士忌亦同時研究雞尾酒呢?藝術這東西,我當然不會明的了。我還是好好喝這輕井澤"雞尾酒"好了。

話說這 Cocktail Series 一套四款,年份分別為 1981,1982,1983 和 1984。我喝的是最"年青"的 1984 年份酒,喝的當然是樣本吧。

Karuizawa 輕井沢 28 years, 1984/2012, C# 7975, Cocktail Series for LMdW, 700 ml, 59.3%

氣味: 硫化物,葡萄乾,焦油,朱古力,煙燻,舊蜜糖,雪茄盒,黑布霖
口味: 塑膠,雪茄,優質的朱古力,黑茶,烘焦了的蛋糕,橙皮果醬,乾果皮
餘蘊: 悠長,黑咖啡,焦炭,焦糖
結論: 一流的氣味,豐富,具層次,各種香氣浪接浪的呈現但不失融和感。酒體豐厚,強而有力但不失柔順感,味道層次同樣豐富,其優質的朱古力味道尤其吸引。悠長的餘蘊,有點偏向焦苦,但仍然令人回味。 精彩的好酒,濃郁,豐厚,柔順,層次佳,唯獨是硫化物及塑膠味有點明顯,這裡味道如果可以融和一點,非但不惱人,反而可以增加特色,不過無論如何,這款酒絕對是佳的好酒,貼近正到無朋友的正斗之選。

Karuizawa C# 7975

Karuizawa C# 7975

 

Post a Reply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